每日经济新闻

    海源机械拟开展碳纤维复合材料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21: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海源机械(002529)12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德国西格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格里)签订关于在碳纤维部件的开发、生产技术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的合作框架协议。

    海源机械及海源机械控股企业拟向西格里采购原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碳纤维或碳纤维半成品,并引进相关的生产技术。该相关技术只能应用于中国市场。资料显示,西格里是全球领先的碳素石墨材料及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拥有从碳石墨产品到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在内的完整生产线。

    根据协议约定,西格里将承诺为海源机械及海源机械控股企业提供最有竞争力的价格的碳纤维和碳纤维半成品;同时,西格里承诺为海源机械及海源机械控股企业以最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设计、原料选择、工艺设计、试生产、量产方案及指导;海源机械及海源机械控股企业承诺,西格里将被作为碳纤维和碳纤维半成品的优先选择供应商。

    海源机械认为,此次合作将推动公司与西格里广泛、深入的开展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轻量化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宜化子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停产

    下一篇

    *ST河化获控股方赠予8000万现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