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河化获控股方赠予8000万现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21: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ST河化(000953)12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银亿集团发来的《关于向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无偿赠与现金的函》,为切实解决公司经营困难,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银亿集团决定向公司无偿赠与现金8000万元,并于十个工作日内将本次赠与现金支付至公司指定帐户,本次增与为无附义务的赠与。

    资料显示,银亿集团为*ST河化控股股东银亿控股有的控股股东,银亿集团通过银亿控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8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9.59%。上市公司表示,受赠资产完成后,能有效改善公司现金流,受赠现金入账后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不影响公司当期经营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河化近来利好频频。公司此前于12月5日公告称,公司收到河池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性财政补贴资金的通知》,通知决定给予公司5000万元的经营性财政补贴,上述资金拟于年底前拨付到公司账户。对于*ST河化而言,这笔补助无疑是保壳及时雨。在该利好消息刺激之下,*ST河化股价近期的表现十分不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源机械拟开展碳纤维复合材料合作

    下一篇

    中央商场拟与银泰投资设立新零售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