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一指标创10个月新低或制约反弹!梅泰诺创15个月收盘新高。明日留意这只半导体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16:09

    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净流出,净流出额42.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已是连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梅泰诺逼近12月11日盘中创出的阶段性高点,创出了1年零3个月的收盘价新高,自提醒留意以来,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早盘横盘震荡,午后拉升收小阳线,再次站上5、10日均线,不过整体K线重心有所下移。盘面上,权重与中小盘题材股普涨,白马股再度崛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量继续微幅缩减,创出了自2月3日,即10个月以来的新低;MACD指标有所恢复。短线来看,场内资金热度不高,观望气氛较浓,或限制反弹的高度。短线或继续在5、10日均线附近震荡争夺。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平平:赣锋锂业(002460)全天弱势震荡,尾盘平收,成交量也明显缩减。

    而上周五12月8日盘前提醒留意的梅泰诺(300038)依托5日均线全天表现强势,收涨逾3%,逼近12月11日盘中创出的阶段性高点,也创出了1年零3个月的收盘价新高,成交量微幅缩减。自提醒留意以来,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5%。

    ▲梅泰诺日K线图

    主力资金净流出巨幅缩减 白马股再度崛起

    今日大盘继续微幅缩量收小阳线反弹,站上5、10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净流出,净流出额42.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已是连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10只,其中,五粮液、中环股份、金风科技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减少为13只,其中,华友钴业、欧菲科技、中国平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集中于:白马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中环股份(002129)

    ●看点:

    12月9日,西安高新区与北京奕斯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布总投资逾100亿元的硅产业基地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据悉,该项目主攻“40至28纳米集成电路制造用300毫米硅片”,即业界所称的12英寸硅片或“大硅片”,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半导体硅材料产业的空白。今日半导体概念股集体上涨。

    ●点评:

    该股自2015年11月下旬创出历史高点之后震荡回落,2016年4月下旬停牌,2017年11月底公告收购国电光伏亏损资产后复牌,连续大涨。今日股价强势拉升收于涨停,创出近2年新高。成交量微幅缩减,仍处于近期高位。

    风险:大盘缩量反弹再度收复5、10日均线;不过K线重心下移,成交量继续低迷,创出10个月新低,场内资金仍然保持观望,或制约反弹强度。

    ▲中环股份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高法:紧急情况下经批准的医疗措施,医院不承担赔偿责任

    下一篇

    文在寅: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韩国对这场灾难感同身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