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观察 | 如果城市也晒朋友圈,这几天刷屏的有成都、深圳、西安、广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15:20

    最近有个怪现象,只要与城市相关的新闻,都能引爆社交网络。于是,我们脑补了一下,如果城市有朋友圈,大概长这样……

    每经编辑 杨欢 杨弃非    

    每经记者 杨欢 杨弃非 制图 张维微

    江湖内,总有纷争,城与城,难分高下。

    最近有个怪现象,只要有与城市比较相关的新闻,都能引爆社交网络。经常性血雨腥风,偶尔来个风和日丽,戏足得不得了。

    比如上周,深圳GDP正式反超广州,网上立马“广州不哭,今夜我们都是广州人”。再往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揭幕,邮票上只展示了“北上深杭”的代表性元素,广州又“被出局”;再看西部,西成高铁开通,汉中偷着乐了;昨天,成都又站出来说要冲击世界城市……

    所以我们脑补了一下,如果城市有朋友圈,大概长这样: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说明大家都是英雄)

    换个角度想,虽然以上朋友圈属于虚构,但在我们看来,城市是有生命的,而各个城市争相晒发展,这是城市生命活力的体现,中国城市有了活力,中国崛起便有了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收评:沪指收复3300点 沪市成交额创半年来新低

    下一篇

    太瘦比肥胖更可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