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批90后已经占领A股了!我只关心他们能赚多少钱……

    中国证券报 2017-12-13 15:03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今人胜古人”。如今的A股市场也正在默默发生着一些变化,不知不觉中90后已经开始进军大A股。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的不完全统计,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经出现了90后“当家”的情况,此外至少已有8位董秘是90后。这些曾经被打上“火星文、非主流”的90后,正日益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参与者,未来也终将成为中流砥柱。

    油腻

    离婚

    中年危机

    孤寡老人

    头秃了

    胃垮了

    脖子僵了

    卵巢衰退了

    出家了

    家了

    这两天,第一批90后迎来了“最黑暗”的日子,他们招谁惹谁了?

    其实第一批90后,最大的才27岁,对我大A股而言,还是100%纯正的“小鲜肉”啊!

    而当绝大多数第一批90后刚刚步入职场、小有成绩之时,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走上了“职场巅峰”,做得好董秘,当得了董事长,成了正儿八经的上市公司一把手或高管。

    两位90后接班当董事长!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我大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经出现了90后“当家”的情况,以下两家上市公司一把手就是纯正的90后。

    先来看看第一位——

    王浩宇,男,1991年出生,甘肃酒泉人,2017年03月09日被选举为大禹节水的董事长:

    图片来自大禹节水官网

    据了解,王浩宇为大禹节水原实控人王栋之子,在今年2月王栋逝世之后,王浩宇逐渐开始接掌大禹节水。

    从网上股民的评论来看,王浩宇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富二代”:

    再来看看第二位——

    何建南,1990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2016年6月15日被选举为申科股份董事长,此前曾是沪深两市唯一的90后董事长:

    当时有分析指出,年轻的何建南快速上位与申科股份是家族企业不无关系。申科股份2011年登陆中小板,2016年5月17日,何建南的父亲何全波、哥哥何建东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位后,何建南于当年6月担任申科股份董事长和总经理职位。

    8位90后担当董秘大任!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的不完全统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至少已有8位董秘是90后。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上述资料来看,目前最为年轻的董秘要属天铁股份的范薇薇和开尔新材的许哲远。二人都是在1992年出生,不过由于许哲远的出生月份未披露,因此二人究竟谁更年轻不得而知。

    至于董秘的工作和职责,曾有上市公司董秘向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坦言,他们的工作强度是非常大的:“平时工作安排很满,很辛苦。你的知识结构需要不断更新,除了要协调公司内部各部门的关系,外部还要处理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确实压力比较大。”

    董秘圈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有无尽的荣耀与光环;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无论股市涨跌,他都要崩溃。”

    工作压力大了,收入又怎样呢?

    这一批90后的薪酬与同龄人相比如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上表可见,杜燕艳、赖淑婷、许哲远三位刚履职不久,因此暂无相关薪酬数据。从具体薪酬来看,在这8位董秘之中,奥士康的贺梓修目前薪酬最高,达到35.32万元。

    其实第一批90后是我大A股的新鲜血液啊

    实际上,除了董事长,董秘,还有更多90后正在加入A股股民这个大群体,他们也逐渐成为新闻的重点关注对象:

    目前,尚无权威数据表明A股的90后股民到底有多少,但显然已经颇具规模。

    时间是公平的,不论世事如何变迁,它都会一直向前走。第一批90后已临近而立之年,A股和社会都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他们终究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流砥柱。油腻、秃了、中年危机,这些人到中年的生命体验,用到90后身上虽说是笑谈,但也说明,90后肩担的责任要越来越重了——

    加油哦90后!

    (来源:中国证券报微信号ID:xhszzb 作者:吴瞬)

    上一篇

    保安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家属考虑索赔:想要个说法

    下一篇

    蓝思科技:实际控制人考虑以其他方式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可转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