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永安行:共享汽车已进入测试阶段 明年正式投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10: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2月12日晚间,“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共享助力车、共享汽车这两个新业务将在2018 年正式投放市场。共享助力车目前已经在江西吉安、云南玉溪两个城市进行试运行。永安行在公告中表示,其共享汽车也已进入测试阶段。

    虽然被称为“共享单车第一股”,但永安行的核心业务并非共享单车,而是公共自行车。根据其最新财务数据,前三季度永安行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5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4.11%,当期实现净利润约为7927.22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38%。永安行公告显示其共享单车业务出现亏损,但表示2017年整体业务仍然保持增长。

    永安行称,因用户付费共享单车市场现阶段参与者众多,部分区域投放量巨大甚至饱和,市场竞争激烈,需要持续巨额资金的长期投入,因此永安行低碳科技公司通过稀释股权融资累计获得31亿元的资金同时并购哈罗单车。对永安行来说,稀释股权一定程度上避开了共享单车亏损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

    在酷骑出现危机之后,小蓝、小鸣也被曝出押金难退的问题,但是和永安行“牵手”的哈罗单车无疑是幸运的。12月4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D1轮融资。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共享经济分析师陈礼腾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摩拜与ofo之后的玩家一开始就失去了先占优势,走差异化路线才有机会。

    进军共享助力车和共享汽车也是永安行寻求差异化发展的表现,但具体效果如何需要时间检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行:2019年后不再给油气项目贷款

    下一篇

    规划专家:成都未来发展主要落实三个“力”:魅力、动力、活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