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逆市5连阳 这只借利好创历史新高的医药股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09:07

    两市融资余额10123.10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4%;融资买入额387.4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1.52%。行业融资净买入基本持平,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连续2日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回跌收中阴线,但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小幅回升实现5连阳;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123.10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4%;融资买入额387.4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1.52%。


    行业融资净买入基本持平 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连续2日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基本持平: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3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不过其中仅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非银金融及银行行业合计获得逾5亿元的巨额融资净买入。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3.56亿元)、银行(1.64亿元)、医药生物(0.71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连续第2个交易日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1.67亿元)、电气设备(-1.47亿元)、商业贸易(-0.93亿元)

    中国平安迎近3亿元融资净买入 永辉超市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2.73亿元)、平安银行(2.20亿元)和中兴通讯(1.72亿元)

    12月12日晚间,四大险企披露了2017年前11个月保费收入。中国平安前11个月保费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9.73%,增速领跑四大险企。具体来看,中国平安前11个月保费收入合计为5548.33亿元,较上年同期4276.81亿元,同比增长29.73%。昨日中国平安股价跌近3%,明显回调。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永辉超市(-0.83亿元)、贵州茅台(-0.72亿元)和隆基股份(-0.56亿元)

    永辉超市近日公告称有媒体报道有投资方入股公司下属公司运营的超级物种业务事项,鉴于公司正与相关投资主体商洽投资事宜,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股票停牌。昨日永辉超市继续停牌。

    华海药业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安凯客车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华海药业(11.98%)、中环股份(8.00%)和石基信息(7.90%)

    华海药业今日公告,近日,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普瑞巴林胶囊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暂时批准。昨日华海药业股价跳空涨近5%,创出上市近1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安凯客车(-7.63%)、桐昆股份(-6.96%)和永辉超市(-5.94%)

    安凯客车12月12日晚间披露,公司当日与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工业品买卖合同》,合同总金额67896万元。根据合同,公司向合肥公交供应安凯牌客车400辆,在2017年12月27日前陆续交车完毕。昨日安凯客车股价涨逾1%,小幅反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动向曝光 中盘蓝筹有望成明年“风口”

    下一篇

    近两年北京大气治污投入超3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