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近期炒股要抓住一条基本面主线

    每经投资宝 2017-12-12 20:35

    就大多数情况下,我觉得A股市场整体趋势暂时是向下的,一时难以彻底逆转,谨慎的投资者暂时还是多看少动,炒股务必得耐住寂寞,不要试图“抢光所有机会”。对于现阶段而言,只需要抓住一条基本面主线就可以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上周五及本周一A股显著反弹,周二再度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挫1.25%至3280.81点,深证综指跌0.97%至1901.09点。其余股指均跌,跌幅并无太大差别,总之大盘表现比较平均,次新股可能跌幅略大。

    大盘之前两天的反弹,可能有多种因素促成:一是短线超跌; 二是资金面短期内略有缓和;三是消息面正巧有不少利好刺激。周二消息面不能算太差,只是暂时没有利好接续,故已有所反弹的股指自然而然就出现了回撤。

    A股短线走势极度难测,因消息面很繁杂,投资者不应依赖一些过分短期的分析,这很难可靠。就消息纷杂的市场来说,抓住基本面主线就可以了,比如现在基本面主线显然就是:货币政策在可预见未来不可能太宽。

    我觉得看到这个主线就可以了,其他的东西太杂,很难时时盯住。过分注意些枝节,既吃力又无用。

    如果不是牛市,市场虽然也常有机会,但一般不会是普涨,所以可能不适合多数人参与。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也许只有一波普涨牛市才能盈利。即使是这样,许多人盈利仍困难,因多数人“注定”是不会及时撤离的。

    按照往年惯例,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其内容自然是极多的。就股票投资者来说,关注的方面可以精简些,比如可重点关注税收的相关论述,关注楼市方面的提法,关注管理层在直接融资方面的提法。

    证监会主席最近首提“资本市场强国”, 明年是推进年。个人认为这不是随口说说,投资者理应有些心理准备。在操作方面,投资者对投机性品种、绩差股应较以往更加警惕。

    如果投资者在明年看到A股引入更多境外投资者,不必奇怪; 如果投资者看到A股与更多境外交易所合作,也不要奇怪。

    明日为周三,大盘可能是个重要节点,因周四开盘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几乎为定局,且更重要的是可能释出未来的政策倾向。至于金融市场到底在该节点前后有何波动,投资者也只能事后来看,事前是很难判断的。

    就大多数情况下,我觉得A股市场整体趋势暂时是向下的,一时难以彻底逆转,谨慎的投资者暂时还是多看少动,炒股务必得耐住寂寞,不要试图“抢光所有机会”。(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反弹途中也会有震荡

    下一篇

    迅雷:公司董事会选举王川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