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软集团牵手本田共同拓展汽车共享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20: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东软集团(600718)12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软睿驰、东软睿驰全资子公司睿驰达,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田中国)签订《增资认购与合作协议》。为在共享出行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各方同意根据本协议规定的条款和条件,由本田中国出资6000万元对睿驰达进行增资,占睿驰达10%股权。

    资料显示,本田中国成立于2004年,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法人独资企业,主要从事面向汽车、摩托车、通用发动机、通用动力产品等领域的投资。睿驰达作为“氢氪出行”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的独立运营主体,致力于发展汽车共享及相关业务。东软集团表示,本田对东软睿驰子公司增资,既是出于对中国市场“汽车共享服务”业务的关注,也是对东软睿驰通过“氢氪出行”业务在新能源车共享出行方面积累的技术和运营经验的认同。增资完成后,双方将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关系,充分融合本田在车辆制造领域的经验与资源,以及东软睿驰在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平台及关键技术,共同推进汽车共享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1公司首发过会 1公司未通过

    下一篇

    *ST云网控股股东持股将被强制拍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