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天化子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20: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云天化(600096)12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水富云天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富云天化)年产 50 万吨合成氨装置、年产80万吨尿素装置于2017年12月11日起暂时停产,预计12月31日前不能恢复生产。据悉,合成氨尿素装置暂时停产的原因为:冬季来临,气温下降,居民天然气使用量大幅增加,供气单位为保证居民用气需求,暂停西南地区主要用气企业的天然气供应。水富云天化其他非以天然气为原料的聚甲醛、甲醇装置保持正常生产。

    财务数据显示,水富云天化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3亿元,实现净利润1.92亿元。水富云天化尿素产品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利润总额8339.22万元。云天化表示,此次暂时停产如12月31日仍未能恢复供气,预计减少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约2500万元左右。今年前三季度,云天化净利润为2101.2万元。公司在三季报中预测全年将同比扭亏为盈。不知其子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此番停产是否会影响这份业绩预测?云天化2016年净利润亏损,倘若今年续亏,公司股票面临被“ST”的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云网控股股东持股将被强制拍卖

    下一篇

    安凯客车签署6.79亿元客车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