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政策变动 碧桂园撤回分拆物业上市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09:34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距离更新物业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仅6天,备受关注的碧桂园物业分拆上市事宜却出现变化。

    12月11日晚间,碧桂园发布公告显示,碧桂园物业议决撤回其在上交所分拆上市的申请,本次分拆将不会进行。关于撤回的原因,碧桂园表示由于审核监管机关近期的政策变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证监会网站于12月5日发布消息显示,碧桂园物业更新了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发行不超4010万股登陆上交所,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10%,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

    上交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截至12月7日,碧桂园物业审核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在申报企业中排31位。从目前情况来看,碧桂园物业首次分拆上市将止步31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目前资本市场对于部分产业上市计划会有谨慎态度,如果未来物业能够在租赁业务发展、物业资产管理等领域有创新,将可获得更好的行业认可。

    不过碧桂园并未放弃分拆上市的努力。碧桂园方面表示,碧桂园物业业务运作良好,暂停建议分拆将不会对其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公司正在评估各选项,包括寻求物业管理相关资产在其他地方的证券交易所分拆独立上市。

    据碧桂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碧桂园物业的物业管理业务分布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物业管理项目数量接近700个,合同管理面积达2.47亿平方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任泽平跳槽刷爆朋友圈 1500万元年薪背后的薪酬江湖

    下一篇

    【快讯】农业股早盘集体走强,吉峰农机封涨停,华英农业涨逾4%,一拖股份、星光农机等个股均现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