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08:29

    券商策略周报:创业板或引领A股市场走强 开启新一轮上行行情;天然气紧张由北向南蔓延:川渝滇多地限气;“大硅片”盛宴开启 上市公司争相入席;大数据概念崛起,景气渐入佳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证券报

    券商策略周报:创业板或引领A股市场走强 开启新一轮上行行情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稳定,投资者预期流动性将趋于改善,短期市场调整或已经结束,有望开启新一轮上行行情。更重要的是,在即将迈入新年之际,投资者应战略性重视创业板市场,创业板市场很可能引领2018年的A股市场走强。

    天然气紧张由北向南蔓延:川渝滇多地限气

    突如其来的天然气紧张状况正自北向南蔓延,并给部分下游产业带来冲击。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为了争取到更多的用气指标,一些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甚至亲赴中石油协商供气。而随着川渝滇多地被列入工业限气名单,国内尿素、甲醇等产业备受影响。与此同时,从政府到企业的相关各方已纷纷行动,联手保供。

    “大硅片”盛宴开启 上市公司争相入席

    12月9日,西安高新区与北京奕斯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芯动能投资”)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布总投资逾100亿元的硅产业基地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据悉,该项目主攻“40至28纳米集成电路制造用300毫米硅片”,即业界所称的12英寸硅片或“大硅片”,建成后将填补我国半导体硅材料产业的空白。投资方中,芯动能投资为京东方参股企业。至此,国内已宣布建设的硅片项目达8个,涉及的上市公司还有上海新阳、晶盛机电、中环股份等。

    中国证券报

    大数据概念崛起 景气渐入佳境

    大数据指数昨日领涨两市,成为昨日概念板块最大赢家。年初以来,大数据板块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其他板块享受结构性行情所带来的估值回升之际,大数据板块同期甚至还出现不小跌幅,相较之下,显得相当落寞。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当前几个政策确定性较为明确的板块,随着后续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板块未来将更具想象空间,后市也依然相当可观。

    年末资金面偏紧 货基又成“香饽饽”

    今年9月,监管机构下发流动性管理新规,对货币基金进行进一步约束,货币基金短期内收益率持续走低。然而随着年末时间节点的临近,市场资金面紧张,流动性趋紧,叠加股市回调和债市调整等因素作用,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上抬。

    “超级议息周”来临 全球货币政策“紧”字当头

    本周全球央行将迎来“超级议息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其中美联储加息的概率非常大。市场人士还预计,随着经济向好、通胀回升,全球货币政策或逐步趋紧,更多央行会加入加息阵营,此前的宽松周期高峰已接近尾声。

    证券时报

    11月人民币贷款超预期大增1.12万亿

    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万亿元,远超8000亿元的市场预期中值,为历史同期最高。政策性银行信贷投放增加和居民部门贷款大幅增长,是导致当月新增贷款投放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析人士普遍认为,新增贷款和社融增量超预期增长,说明当前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较为强劲,结合债券净融资下滑的数据看,也说明企业融资需求在向表内银行贷款渠道转移。

    明年经济增长更看质量关键在打好三大攻坚战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十九大报告和上周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内容可以预期,明年及以后一段时间内,宏观调控的重点将发生重大变化,质量取代数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这三大攻坚战将在2018年塑造新的经济格局与政策逻辑。

    年报预亏公司透视:8家存在退市风险5G有概念没业绩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10日,沪深两市超过1200家上市公司预告了2017年业绩,尽管大多数公司业绩预增,仍有64家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将会出现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

    可转债开盘就破发尽显疲态 投资者中签仍“弃购”

    12月11日是生益转债上市首日,开盘就以96.52元宣告破发。而这一现象并非孤例,12月5日,中签率为0.0079%宝信转债一上市就以97.15元的开盘价破发,收盘报96.90元,仍维持破发状态。在已经上市的可转债中,截至12月11日,共有9只处于破发状态,这使得可转债市场的疲态尽显。可转债从被热捧到如今遇冷,投资者从高峰时的挤破头到如今大量弃购,有市场人士认为,其根本原因就是可转债发行扩容过快。

    因匿名信引来停牌近5年 王朝酒业4年亏损12.65亿港元

    作为曾经的国产葡萄酒品牌“三驾马车”之一,以及成为国宴用酒,王朝葡萄酒也曾一度风光无限。但是,随着王朝酒业长期的亏损以及近5年时间的停牌,“王朝”似乎也有了没落的迹象。12月8日,王朝酒业(00828,HK)终于刊发了2012年~2015年的业绩情况,累计亏损达到近13亿港元。

    本周联储议息 美股波动趋窄

    最近一周多,美股主要影响因素有两个:一是减税议案,二是美联储利率会议。就减税一事,不确定性在于美国国会两党何时能达成一致。就美联储利率会议看,本周加息基本没有悬念,变数在美联储明年的加息步伐。由于市场对上述事项已反复消化,故股市波动暂时较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武汉出现国内首个网约车并购出租车案例

    下一篇

    雷诺联手奔驰 推出全新涡轮增压1.3升TCe引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