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现在是否应积极布局跨年度行情?

    每经投资宝 2017-12-11 20:44

    本周一A股延续上周五的反弹态势,个股普涨,其中大数据、软件板块表现最强,在权重股中,白酒股表现较强。大盘已连续反弹,那么,目前是否适合布局跨年度行情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延续上周五的反弹态势,个股普涨,其中大数据、软件板块表现最强,在权重股中,白酒股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98%至3322.20点,深证综指涨1.49%至1919.69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1.43%、1.31%。

    大盘上周五超跌反弹后,按一般道理,周一拉出根十字星更为常见。大盘之所以走得较强,可能与消息面较为有利相关。

    首先是受“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消息支撑,该消息显然就会直接刺激相关个股走强。

    大家知道,我们国家在信息、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是有些比较优势的,这与传统行业不太一样,这些新兴行业是我们国家进行弯道超车的重要领域。

    支撑大盘的另一因素是官媒释出了明显暖意,比如其谈及“直接融资渠道应再多些,仅靠公开股票市场‘一肩扛’不现实 ”。在批评过度融资时,官媒还对部分大股东利用可转债谋取利益而不顾市场承受力似乎颇有微词。

    短期消息面通常只会对盘面有短期支撑作用,投资者如果指望大盘能得到更持久支持,个人认为这主要得依赖资金面出现好转。

    这几天资金面情况有所好转,但不是相当明显,且年末时分仍有可能波动,投资者未来仍应关注这方面情况。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有极高概率会加息,届时其有可能暗示明年的加息次数,我觉得这会左右A股资金面情况,所以投资者一定要关注。上月末韩国已跟进加息,我们名义上的存贷款利率不会轻易改变,但实际上市场资金成本不完全与名义利率对应,相信这点大伙也全明白。

    另一潜在影响资金面情况的因素是CPI。由现在情况看,CPI在明年前两季是有机会提升的,具体会提升到何处去不易判断,因这里面还牵扯到汇率问题。一般来说,本币强劲则CPI预期会略低,反之就有可能意外地进一步提高。

    在之前两个月,我曾谈及年底股市会“回蹲”,但仅就股指而言有可能跌幅有限。其后,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管理层开始严控高送转,我对非权重股看法变得稍悲观一些。

    大盘虽然已连续反弹,但因成交量情况不能令人满意,我对大盘看法仍维持原样,即年末大概率调整,虽然幅度不一定太大。基于上述思路,我认为投资者应趁大盘反弹减仓,而不是急着去做“跨年度行情”,个人觉得,现在就去谈这个也太早了。(郑步春)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宁云商:已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份计划 预计实现净利32.5亿元

    下一篇

    北京海淀停止拆除违规广告牌匾:设置跟不上造成群众识别困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