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马股份拟10.68亿元处置轴承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20: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天马股份(002122)12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第二大股东霍尔果斯天马以10.68亿元出售全资子公司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马)100%股权。资料显示,浙江天马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9.3亿元,公司主要从事轴承及配件的生产、销售业务。天马股份表示,此次股权出售是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与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与股东的整体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马股份原来的主营为机械制造,但盈利比较乏力。自从徐茂栋于2016年10月入主后,公司要进行业务转型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公司明确定位于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商业服务提供商,将主营业务逐步调整到以企业云服务、大数据应用和智能商业服务为主体的发展路径上。

    实际上,天马股份在经营上也的确在这样做。公司此前于7月份宣布,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微盟科技和博易股份股权。微盟科技是一家微信第三方技术开发与服务提供商,博易股份主要从事大数据平台和商业智能系统软件的研究、开发、销售、咨询和服务。12月11日晚,天马股份还宣布参与设立产业基金,产业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商业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以及其它符合上市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的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纽约一公交车站点疑似发生爆炸 警方前往处置

    下一篇

    荣盛发展控股股东增持240万股 称公司股价严重低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