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纶科技拟收购美国军用材料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20: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新纶科技(002341)12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拟收购阿克伦公司45%股权,收购价款为990万美元。据悉,阿克伦公司成立于 2002 年,以研发 LCD 光学补偿膜起家,基于其专利技术生产的光学补偿膜产品已在世界知名手机品牌的多个高端显示装置中得到大规模应用。经过 15 年的积累与发展,该公司已在光学显示、高性能工业材料、生物与健康、可替代能源等领域拥有近百项专利,由该公司研究开发的聚酰亚胺材料具有高透明度、高玻璃态化温度、低热膨胀系数、低双折射率等优势。该公司四位创始人均为世界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顶尖专家。

    上市公司认为,此次收购后,公司成为阿克伦公司主要股东,将享有其各项知识产权的优先使用权,一方面可发挥该公司在聚酰亚胺等高分子材料研发方面的优势,提前布局未来柔性显示对材料的需求,推动该公司产品在国内商业化;另一方面,可引入该公司强大的研发团队,共同为国内客户订制开发、生产制造光学显示领域的功能材料,对推动国家产品升级与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重要意义。不过,由于阿克伦公司参与少量美国军用材料项目,此次股权收购尚需通过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审查批准后方可交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时代万恒溢价完成非公开发行

    下一篇

    众应互联牵手新浪“微博”运营主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