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终止减持再添新成员 正平股份多名监事、高管终止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23:06

    正平股份于12月11日公告称,除监事王长安外,公司另外7名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终止减持股份计划。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张静 沙一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实习记者 沙一舟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回顾近20天,多家上市公司出现“终止减持”案例激增的情况。近日,正平股份(603843,SH)也加入到这一行列。

    12月11日,正平股份公告称,除监事王长安外,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李万财、王黎莹、马富昕、宋其忠、张金林、骆昌全、李元庆终止减持股份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正平股份监事、高管减持计划分别在10月底和11月上旬有过公告。当时,上述人员均计划在减持公告起十五个交易日后至2017年12月31日,以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公告时,仅王长安、骆昌全分别减持了1万股、5.74万股,其余6人本年度均尚未进行减持。

    多名监事、高管终止减持计划

    10月28日,正平股份披露了《关于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李万财、王长安、王黎莹、马富昕、宋其忠分别持有正平股份82.1万股、154.3万股、65.6万股、16.4万股、18.1万股,分别占正平股份总股本的0.21%、0.39%、0.16%、0.04%、0.05%。

    上述人员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17年12月31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20.5万股、38.6万股、16.4万股、4.1万股、4.5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监事王长安于2017年11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万股,占正平股份总股本的0.0025%,平均减持价格为15.59元/股。本次减持后,王长安持有公司股份15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

    紧接着,11月7日,正平股份再次披露《关于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与此前减持公告不同的是,本次减持新增了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张金林、骆昌全、李元庆三人。

    具体来看,监事张金林、骆昌全与副总裁李元庆分别持有正平股份1059.4万股、656.4万股、1124.4万股,分别占正平股份总股本的2.65%、1.64%、2.81%。三人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分别不超过正平股份总股本的0.66%、0.41%、0.7%。对于减持原因,公告中均披露为个人资金需求。

    根据公告,监事骆昌全分别于2017年12月6日、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7万股、2万股,累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43%,平均减持价格分别为16.21元/股。减持后,骆昌全持有公司股份650.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3%。

    但减持公告发布刚过一月有余,正平股份就披露了相关终止减持公告。

    12月11日,正平股份公告称,除监事王长安因个人资金需求继续实施本人减持股份计划之外,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李万财、王黎莹、马富昕、宋其忠、张金林、骆昌全、李元庆终止减持股份计划。

    此外,决定终止实施股份减持计划的7人还承诺,自2017年12月10日起未来三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正平股份股票。

    “终止减持”案例激增

    据《上海证券报》统计,自11月22日至今,两市公告相关股东终止减持的公司已达22家,是9月、10月合计规模(5家)的四倍多,比今年整个上半年的14家还多出五成。

    正平股份作为近期“终止减持”案例中的新添成员,为何有如此举动?

    对于本次终止减持的原因,正平股份称“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

    记者12月11日下午致电正平股份董秘办问其详因,对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切以公告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正平股份公布减持再到终止减持这期间,也伴随进行了重组动作。

    正平股份自11月22日起连续停牌,并在12月6日复牌。停牌期间,正平股份与贵州欣汇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汇盛源)、贵州水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水利)协商初步达成收购意向,拟收购欣汇盛源持有的贵州水利51.00%股权。该收购与正平股份主营相关。

    对于上市公司股东短期内态度大转,终止减持等行为,记者采访了威诺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兆全。

    杨兆全告诉记者:“公司高管减持本公司股票,有的是不看好公司未来,有的是担心未来行情下跌,有的是需要资金而卖出股票变现”。对方进一步表示,“终止减持可能是近期公司出现了新的变化,比如公司经营状况出现好转、有了大的订单,或者有其他重要的利好因素。”除此之外,杨兆全还告诉记者,公司股价下跌,高管终止减持或者增持股票等行为,也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信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9年牛市让老百姓挣多少?家底增长七成多,你在A股收成如何

    下一篇

    一辆载27名中国人的大巴在日本出车祸 多人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