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根中阳实现2个重要目标!梅泰诺再创15个月新高2日累涨5%。明日留意这只异动机械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6:06

    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微幅净流出,净流出额仅5.30亿元。梅泰诺盘中最高涨近4%,再创1年零3个月新高,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2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逾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强势震荡上行收中阳线,实现了两个重要短期目标:一是封闭了12月6日的跳空缺口;二是一举站5、10日均线和半年线,强势尽显。盘面上,权重与中小盘题材股普涨,白马股涨幅尤其明显。不过沪市成交量仅微幅放大,仍处于1个半月地量位置;MACD指标继续有所恢复。两个短期目标完成,证明大盘有效反弹成功,但成交量仍然非常低,显示场内资金热度不高,短线或回抽半年线整理。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强:北京君正(300223)盘中震荡拉升,收涨逾1%,创出3个月以来的收盘价新高,再度逼近前期阶段性高点。

    而12月8日上周五盘前提醒留意的梅泰诺(300038)表现不错,盘中最高涨近4%,再创1年零3个月新高,尾盘回落涨近1%,成交量微幅缩减。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2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逾5%。

    ▲梅泰诺日K线图

    主力资金仅微幅净流出 白马股遭集中抢筹

    今日大盘微幅放量收中阳线站上5、10日均线和半年线,两市主力资金出现微幅净流出,净流出额仅5.30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减少为14只,其中,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减少为仅3只,其中,大连电瓷、万科A、香飘飘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白马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徐工机械(000425)

    ●看点:

    公司12月8日公告,为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20家子公司提供不超过99.33亿元人民币、5.42亿美元和1000万欧元的银行融资提供担保。此外,公司拟与徐州路路通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江苏集萃道路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徐州徐工养护机械有限公司。公司拟出资 2800万元,占徐工养护注册资本的 70%,为徐工养护的控股股东。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本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点评:

    该股8月初创出阶段性高点之后震荡回落,至今处于横盘宽幅震荡之中。今日股价强势拉升,收涨逾5%,逼近前期阶段性高点,一举站上所有7根中短期均线。同时成交量巨幅放大,创8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反弹无量,显示场内资金热度不高;盘面上白马股表现强势,但中小盘题材股涨幅较小。

    ▲徐工机械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新机场全面建设智慧商业系统 明年2月全面启动零售资源招商

    下一篇

    贵州省首单以地方政府债券置换企业债券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