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还记得被广汽剥离的猎豹吗?它也开始造新能源汽车了,2020年目标1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5: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翼

    12月8日,猎豹汽车首款新能源车型CS9 EV在其长沙工厂下线。猎豹这个几乎快被主流汽车市场遗忘的品牌,如今也正式加入到新能源汽车制造行列。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CS9 EV系基于其传统燃油车型CS9 SUV打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255公里。

    猎豹汽车总裁李建新在CS9 EV下线仪式上表示,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猎豹CS9 EV已收到1万多辆订单,未来,公司还将推出插电混动和增程混动等多种新能源车型。

    近年来,猎豹汽车的发展一直充满波折,产品实力也与巅峰时期有不少差距,但在去年SUV市场整体火爆的情况下,猎豹汽车凭借4款SUV车型也实现了9.3万辆销量,较2015年的4.5万辆增长了1.07倍。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猎豹汽车有销量数据的车型为CS10、Q6和今年4月上市的CS9,共3款SUV,累计销量为10.09万辆,同比增长37%。李建新表示,猎豹汽车已完成今年10万辆的销量目标,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13.5万辆。

    除了SUV,紧跟市场趋势的猎豹还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据了解,此次投产的猎豹长沙工厂将以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为主导产品,总投资51.3亿元,可年产15万辆整车。而在猎豹汽车的“R50行动计划”中,节能、新能源以及智能网联也是关注重点。根据猎豹汽车的规划,2020年猎豹的年产销目标为整车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要达到10万辆。

    虽然当前加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企较多,但从销量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潜力巨大。不过,由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已确定将在2020年正式退出,所以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补贴退出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企业也将面临较大挑战。

    由此来看,已抓住新能源汽车这一发展机遇的猎豹汽车,未来能否经受住来自市场的挑战,仍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教育部明确!2018高考,这5类人员有高校保送资格

    下一篇

    大家好,我是尘封千年的国家宝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