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进口迈特威风尚版上市 欲与江淮联手布局MPV?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5: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12月5日,大众进口汽车T6迈特威风尚版在北京正式上市,售价56.28万元。

    “迈特威的市场表现已达到我们预期。”大众商旅车中国区总经理吴克称。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大众(进口)累计销量为43747辆,10月销量为4002辆。其中,迈特威销售251辆,同比上升12%,前10个月累计销售2650辆。

    在吴克看来,当前7座SUV在中国市场增长强劲,以此判断,带有4驱功能的7座MPV,不仅可做商务车使用,也有可能受到跨界用途的买家青睐,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可期。

    “随着消费者习惯的不断改变和家庭状况的不断变化,我们对MPV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很看好。”吴克说。

    据了解,迈特威新车型采用2+2+3的7座布局,搭载了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DQ500),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204PS),峰值扭矩达350N·m;同时,该车型ABT选装配件拥有前保险杠下唇、侧裙、尾部后唇、尾翼以及双边共四出式排气。

    在迈特威风尚版正式上市10天前,江淮汽车(600418,SH)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当日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

    此次达成的合作是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继今年6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之后的第二次牵手。以迈特威为代表的大众旗下MPV车型会不会在此次合作中导入中国市场进行国产,颇受业内关注。

    一位江淮汽车相关人士此前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新合资公司还在意向讨论阶段,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合资公司只有研发和销售功能,没有生产功能。而新合资公司计划导入的车型目前双方都拒绝向媒体透露。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牵手,是大众和江淮为应对全新竞争形势寻求转型突破的重要途径,无论是新能源,还是多用途汽车,有了江淮这个合作伙伴,将有利于大众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展。

    目前,大众汽车旗下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均已在华实现国产,并且还在谋划“上汽奥迪”项目。现在,包括江淮大众在内,大众在华已有3家合资整车生产企业。随着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展开新合作意向讨论,未来,大众商用车、皮卡和MPV车型将如何在华开拓市场成为各方关注热点。

    与此同时,上述分析人士还指出,江淮汽车也一直在MPV产品上有所布局。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高端商务MPV瑞风M6正式上市。所以,未来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生产的合资MPV车型,也同样需要考虑与江淮产品间的内部竞争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周基金调研37家公司 二板块受关注(附股)

    下一篇

    浙江拟出台全国首个无人机地方性法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