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供应链“权力中心”已向消费端转移 物流将围绕用户体验设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1: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卢祥勇

    随着零售从线下时代走入电商时代,进一步向无界时代迈进,供应链的“权力中心”也在不断转移。

    12月11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发表主题演讲时,抛出了无界零售下以“短链、智慧、共生”为特征的新一代物流理念。

    王振辉认为,最初,工业革命时期,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愁销售,当时的福特汽车生产出来就能卖出去,制造企业是供应链权力中心。随着产能过剩,渠道作用凸显,渠道成为新的权力中心。信息时代到来后,消费者成为新的权力中心,物流逐渐围绕用户体验而设计。

    王振辉同时指出,过去,物流主要是支持商流发展,而现在物流在拉动商流,物流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及购物买行为,这也是京东当初自建物流的主要原因之一。未来在无界零售时代,物流将真正起到贯通商流的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物联何黎明:未来三~五年物流占GDP比重可降至13%左右

    下一篇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今日第三次熔断,暂停交易五分钟,一月合约涨幅扩大至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