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1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08:21

    名酒密集挺价景气确定,积极布局白酒龙头;TMT行业获机构密集调研;发改委将出台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政策;结构分化行情将持续,基金布局大消费板块;大幅调仓蓝筹股,北上资金流向现“V型”反转。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证券报

    名酒密集挺价景气确定 积极布局白酒龙头

    白酒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2。近期名酒纷纷涨价就是景气度向上的最明确信号。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建议买入高端酒及次高端白酒龙头。我们在年度策略中提出对明年白酒的判断,景气度向上趋势明确,2018年名酒增长有望继续提速;在行业高端化、名酒全价位化和消费升级背景下,价格越高增速越快,高端酒和次高端名酒最为受益;份额继续向名酒加速集中,名酒的增长空间依然很大。

    TMT行业获机构密集调研

    自11月下旬至今,大盘进入调整期,前期稳健的蓝筹权重股高位回落,中小盘股波动增大,板块持续性不足,使沪指下探至3300点下方。不过,机构调研热情并未减弱。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大盘进入调整期以来,两市共有逾250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按申万行业统计,机构集中对多家TMT企业进行了调研。在过去一周内,TMT行业相关个股的活跃度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也间接反映了有些机构或已逢低布局该领域。

    CPI连续10个月运行在2%以下 通胀整体温和

    11月份CPI、PPI同比涨幅均出现回落,其中,CPI涨幅连续10个月运行在2%以下,市场预计全年CPI涨幅或在1.5%左右,通胀整体温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食品价格反弹及非食品价格持续上涨,明年CPI同比涨幅可能略有扩大,但PPI下行的趋势已明确,明年涨幅或明显低于今年,PPI和CPI剪刀差将显著收窄。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将出台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政策

    12月9日-10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7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召开。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冯良在会上表示,环保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下一步发改委将出台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完善金融、财政、税收、投资等支持政策,构建更加有利于绿色发展的市场环境。从11月份开始刮起了PPP规范风暴,多名与会专家认为,未来PPP总体的规模和发展速度将会下降,不过也将给专业的环保运营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短期回调不改上升趋势 机构看多明年港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根据数据分析,从回购公司数量、龙头股调整幅度、恒生沪深港通AH股溢价指数走势以及港股通南下资金走势这四个方面可以看出,港股市场已经出现一定的超卖信号,而上周四、上周五连续上行,则显示市场短期调整力度得以舒缓。机构也纷纷发表研究报告,短期调整不改长期上升趋势,看好港股明年一季度走势。

    结构分化行情将持续 基金布局大消费板块

    业内人士认为,距离2018年仅剩不到三周时间,A股也进入年底最后一轮调整期,中小创超跌反弹有利于市场人气回升,与此同时也会加速大盘止跌企稳时机的到来。展望明年,看好大消费、保险、医药医疗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易纲:明年实行全国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易纲表示,经过在上海、天津、福建、广东四个自贸区近两年的试点后,我国将在2018年正式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大幅调仓蓝筹股 北上资金流向现“V型”反转

    统计显示,上周12月1日,北上资金高位净买入一度反超南下资金,但随后连续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放量净卖出,甚至在12月6日净卖出约39亿元,创下年内单日最高值,12月8日北上资金变为净买入36亿元。同期,南下资金累计净买入约102亿港元,延续高位净买入。

    今年全球ETF净流入 有望突破6000亿美元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延续着强大的吸金能力。依据贝莱德的数据,截至11月底,全球流入ETF的资金量达到5530亿美元,已大幅超过2016年全年3790亿美元的流入量。资金流入还在持续。在11月30日到12月6日的一周时间里,仅美国股票ETF就获得了146亿美元资金流入,为今年6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流入。按照目前的流入速率,今年很有可能突破6000亿美元,将连续第4年打破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莲花健康出售子公司被“盯住”转卖资产“突击”赚钱监管趋严

    时近年末,一些A股上市公司出于避免“戴帽”或“保壳”的目的,抓紧时间通过各种方式调节账面利润。如莲花健康竟然将旗下资不抵债的子公司以高额溢价关联交易,以达到增加公司盈利的目的,但最终仍被监管层识破。12月8日,在上交所两轮监管问询之后,莲花健康宣布取消出售资产交易,并承认此前隐瞒了其关联交易。

    卖资产“保壳”欲成“不死鸟”但一些ST股已资不抵债

    2017年已临近尾声,“保壳”成为ST股再次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在12月8日晚间,又一只A股市场的“不死鸟”诞生了,三年巨亏27亿元的*ST川化将恢复上市。在这个年末,ST股又纷纷转卖资产或者出售房产。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ST股中,部分ST股已经陷入了资不抵债的境地。

    美股涨跌有限 就业数据中性

    美股上周走势整体上很一般。其中,道指周涨0.40%,标普500涨0.35%,纳指微跌0.11%。数据方面,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22.8万人,失业率为4.1%,周平均薪资环比增0.2%。因好坏基本相抵,故这些数据几乎不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本周三美联储几乎必然会加息,具体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周四凌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三维度筛出15只成长股 三七互娱等3只潜力股值得关注(名单)

    下一篇

    5G发展迈上新台阶 机构密集探访21家公司(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