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出炉:各家基金公司最关心的是这几件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00: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天,《11月公募基金微信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如约而至!

    如果非要在11月里找到一个热点,确实有些困难,因为11月太热闹了——雷打不动的“双11”充斥了每个基金订阅号,接踵而至的感恩节又掀起一波热潮,沪港深基金也借势港股备受关注,恰好可转债也在11月火了……这么多热点的11月,基金公司们当然一个都舍不得放过。

    根据“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显示,11月份,77家公募基金微信订阅号共发布了1888篇文章,总点击量364.51万次,获得点赞共计9.15万次。从点赞总数来看,与10月点赞6.78万次相比,11月基金订阅号可谓获得了不少好评。

    前三甲“换位不换汤”

    综合“清博大数据-新媒体指数”权威传播数据与《每日经济新闻》专家团队,对基金订阅号内容价值与服务功能的评价,11月的月度总评榜上,共有7家基金订阅号获得1000分以上的总评得分;大部分基金订阅号则集中在500~1000分,其中800~1000分有27家,500~800分有26家;此外,还有17家总评得分在500分之下。

    如果说,10月国庆长假减少了基金订阅号的发布频次,那么从文章推送数量上来看,11月就有明显提升了。天弘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仍然稳坐前三甲——天弘基金仍居于榜首;不过这次,富国基金以1171分成为第二名,南方微视界以1156分排在第三。11月,前三甲的文章发布总数都在50篇以上。可以看到,推送比较频繁,更关注与粉丝互动的基金订阅号,常常能获得较高得分,因为我们在评分的时候,文章推送数量、点击量、点赞数都是重要考量指标。

    与此同时,进入11月月度榜单前十的基金订阅号依次还有,长盛基金、中欧基金、兴全基金、华夏财富、广发微管家、小基快跑、工银瑞信基金。

    纵观整个11月的榜单,近一个月排名提升较快的基金订阅号有农银汇理资讯、广发微幸福、宝盈看市、天治基金等。

    从单项得分来看,传播力方面,天弘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三家遥遥领先,得分均在1000分以上。内容价值方面,天治基金、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宝盈看市、新沃基金微财富、诺安理财狮、易方达渠道服务得分最高,均超过1200分。服务功能方面,得分在1200分高分以上的则有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天弘基金、中欧基金、长盛基金等11家基金订阅号。

    多个热点填满11月

    从基金公司宣传角度来说,11月雷打不动的话题就是“双11”和感恩节,众多基金订阅号再次瞄准这两个热点,齐发红包福利,赚取了一大波的点击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11月基金订阅号推送的所有文章中,涉及“双11”文章有近150篇,与感恩节有关的文章有近100篇。从点击量来看,依然有62篇点击过万,其中天弘基金承包逾三成点击过万的文章。其次,11月点击量最高的三篇文章也全部出自天弘基金,且都是伴手礼主题的红包帖。

    此外,点击量在2万以上的16篇文章中,虽然有一半仍被送福利占领,但仍可以看到,多篇贴近市场和服务性的文章都收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比如,天弘基金的《【财商UP】想买FOF,先搞清楚这些细节》《【漫镜头】中产最青睐这8种资产,你占几样?》《【有腔调】天弘基金陈国光:明年中期前白酒股业绩有望保持靓丽》。

    记者还发现,11月基金公司发布的文章中,港股、沪港深基金、可转债等主题覆盖率也较高。

    A股市场震荡调整之际,11月的港股市场却保持高歌猛进态势,恒生指数11月涨幅达3.3%,并一度突破30000点大关。11月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共82只带有“沪港深”字样的基金,53只今年来(截至11月30日,下同)有业绩更新的,其中52只收益为正,半数以上的沪港深基金今年来涨幅超过30%,可以说是录得满堂彩。所以相关的文章推送中,有称扬沪港深基金业绩的、有剖析港股上涨逻辑的、有跟踪分析港股行情的、有预测2018年港股投资机会的,等等。比如《这个沪港深基金业绩名列前茅的团队,其实在香港已拿下冠军》《港股通50万门槛太高了,其实你还可以这样玩港股》等,均收到过万的点击。

    值得一提的是,11月的可转债也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热点,可转债市场连同可转债基金吸引了许多人眼球。一些可转债主题的文章也是备受关注,比如《一图读懂国泰可转债基金》《股债双身,四季度如何玩转可转债》《你想要的“安全感”,何不试试可转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航北京—布里斯班航线正式开通

    下一篇

    投资的定开型基金到期之后就遇上清盘,该怎么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