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世界提供中国运输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9 12:53

    在第五届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上,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表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义在于可以加快构建以我为主的全球物流中心,为世界提供中国运输方案。

    每经编辑 靳水平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在演讲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2月9日上午,由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每日经济新闻》等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上,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发表了题为“中国‘交通强国’的战略意义、内涵与方略”的主旨演讲。

    徐飞表示,近年来,中国交通建设取得新成就,在基础设施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运输量名列世界前茅,国家名片集体涌现。在知识产权交通装备技术领域,“中国制造”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部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数据方面,世界最长大桥前十名中,中国桥梁占6席,世界上已建成和在建、拟建的跨度超过400米的斜拉桥、悬索桥总数分别有163座、146座,中国分别超过一半和接近一半。

    他还表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义在于可以加快构建以我为主的全球物流中心,为世界提供中国运输方案。促使世界资源共享,为中国建设世界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徐飞在演讲中表示,交通强国的战略内涵要结合到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提升,硬实力包括高品质的快速交通网、高效率的普通干线网、广覆盖的基础服务网和综合智能的运输大通道。软实力方面,包括先进的现代行业治理体系、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体系、引领性的科技创新体系、有国际交通话语权以及一支创新型人才队伍。

    徐飞认为,硬实力与软实力的有机结合,不仅促使交通运输业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撑性、引领性和战略性地位更加坚实;而且让安全可靠、便捷畅通、经济高效、节能环保的“人民满意交通”,以及多方联动、治理有效、法制健全、文明守信、绿色智慧、综合发展的“现代交通”得以实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投千亿人民币发展充电桩 数量已远超欧美

    下一篇

    科大讯飞:BAT业务占公司业务收入比例仅为0.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