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来了!主力资金时隔3个月再流入;华微电子6日累涨14%。下周留意这只国产芯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8 16:14

    两市主力资金在时隔3个多月后终于出现小幅净流入,净流入额38.93亿元。上一次主力资金净流入还是在8月28日。华微电子创出近2个月新高,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在大盘连续下滑的情况下,6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近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沪指一度下探前2个交易日低点,随后震荡回升,上摸5日均线和12月6日跳空缺口,最终收小阳线,5日线仍然是明显压力区。盘面上,权重与中小盘题材股普涨,盘面活跃。沪市成交量微幅放大,仍处于1个半月地量位置;MACD指标略有恢复迹象。如昨日所述,能不能快速回补跳空缺口是反弹强弱的重要验证标准,低迷的成交量有可能继续限制反弹的力量。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强:梅泰诺(300038)盘中最高涨近2%,逼近昨日创下的1年高点,收盘涨逾1%,成交量明显缩减。

    而12月1日上周五盘前提醒留意的华微电子(600360)表现不错,盘中最高涨近7%,创出近2个月新高,尾盘回落涨逾1%,同时成交量小幅放大,创1年零5个月新高。股价自提醒留意以来,在大盘连续下滑的情况下,6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近14%!

    ▲华微电子日K线图

    主力资金时隔3个多月后终现小幅净流入 近5亿元抢筹这只白马保险股

    本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410.01亿元,净流出额较前一交易周微幅增加。

    今日大盘微幅放量收小阳线上摸5日均线,两市主力资金在时隔3个多月后终于出现小幅净流入,净流入额38.93亿元。上一次主力资金净流入还是在8月28日。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增加为18只,其中,中国平安、中兴通讯、紫光国芯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巨幅减少为仅8只,其中,江粉磁材、士兰微、中天科技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白马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北京君正(300223)

    ●看点:

    今日国产芯片概念股集体上涨,板块涨幅1.89%,位居两市各概念板块涨幅前列。

    ●点评:

    该股9月初创出阶段性高点之后震荡回落,11月底快速反弹。今日股价强势拉升盘中涨停,收涨逾6%,创出3个月新高,逼近9月初阶段性高点。同时成交量小幅放大,处于近8个月高位。

    风险:大盘反弹无量,面临5日均线和12月6日跳空缺口双重压力;技术指标仍然处于弱势;盘面上白马股反弹明显,但中小盘题材股涨幅较小。

    ▲北京君正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收评:新三板做市指数涨0.12% 止步日线四连阴

    下一篇

    直击西成高铁:穿秦岭、破蜀道,每天清晨双向发空车“探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