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8日四大财媒精华

    中国证券报 2017-12-08 08:29

    利好提振 军工板块“一枝独秀”;保险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证监会发布两则监管问答,进一步明确IPO流程和相关事项;国资委:下一步打造一批改革“尖兵”;商务部:支持企业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利好提振 军工板块“一枝独秀”

    昨日,国防军工板块逆势崛起,堪称盘面上最大看点。年初以来,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其他板块均在“享受”结构性行情所带来的估值回升之际,军工板块甚至出现不小跌幅。板块一次次欲借资金之力“腾飞”,却又无奈一次次希望落空。然而,本周接连两日国防军工板块的走强迹象,再次让持有该板块的投资者看到了一丝“曙光”,也使外界对板块后市有所遐想。

    保险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

    由于开门红产品试销期间表现略逊预期,加上年底考核结束,部分机构进行仓位调整,以及市场风格转换等因素,近期保险板块回调较多。但明年板块基本面依然偏乐观,调整后估值相对回落,弹性空间打开。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保险资产负债两端景气度持续提升,保险板块仍具备重要的配置价值。

    紧平衡依旧资金面平稳跨年无虞

    因打破“惯例”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而引发的疑虑或许可以放下了。12月7日,央行重启已暂停4日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一同重启的还有已暂停逾两个月的28天期逆回购。央行投放中短期流动性,尤其是跨年流动性,确保年底资金面不出现大波动的意图明显。

    净值化+主动管理券商资管迎发展新机遇

    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以来,如何转型成为券商资管机构关注的焦点。目前,多家券商资管机构均已着手向净值化管理的调整。业内人士预计,后续将有越来越多固收净值型产品发行。

    证监会发布两则监管问答 进一步明确IPO流程和相关事项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7日发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预先披露等问题(2017年12月6日修订)》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审核过程中有关中止审查等事项的要求》多年不分红连续三跌停浪莎股份称明年有望具备分红条件两则发行监管问答,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反馈回复时间、中止审查、恢复审查、终止审查及预先披露等有关规定进行了修订。

    多年不分红连续三跌停 浪莎股份称明年有望具备分红条件

    12月7日,浪莎股份早盘经过轻微抵抗,再次被死死地按在跌停板。一周时间,浪莎股份连续三个跌停。在政策对“铁公鸡”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公司上市多年来不分红“用脚投票”。

    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下一步打造一批改革“尖兵”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日表示,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的部署,下一步将加强“典型引路”,打造一批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机制灵活、资源配置高效、党的领导坚强并具有很强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的改革“尖兵”。

    商务部:支持企业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天然气供应的保障,积极支持企业在增加国内天然气生产的同时,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资源。

    次新股年底遇冷新股连板天数骤降

    次新股板块近期整体表现不佳,刚上市新股的连板数量也受到影响。昨日,本月初刚登陆中小板的奥士康低开低走,收盘大跌近8%。此前一天,该股在临近收盘时封住涨停,当日换手率超过46%,成交近10亿元。该股成为今年以来上市后5个交易日内即开板的又一案例。

    *ST昌鱼出售资产案疑云 难解上交所三度问询后再发监管函

    连亏两年的*ST昌鱼以逾1亿的价格出售旗下一家持续亏损的企业,因在标的资产评估方法、接盘方实力等诸多方面存在疑点,已被上交所三度问询。面对各方质疑,*ST昌鱼于11月29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高层及交易对方就有关质疑分别进行了答复,但依然疑团难解。7日晚,公司收到上交所关于“资产转让评估事项的监管函”,要求本次交易的评估机构同致信德、接盘方霍尔果斯融达等方面分别就相关事项作补充说明。

    证券时报

    机构预计明年CPI温和上行 呈前高后低格局

    今年以来通胀一直处于低位运行,虽然最后两个月的CPI数据尚未公布,但对于今年全年CPI的涨幅,业内都认为涨幅不会超过2%。但是对于2018年的通胀,由于食品价格可能小幅上涨,以及OPEC减产执行导致原油价格上升、工业品价格上涨的传递效应显现等因素,机构预计明年通胀有上升的压力,但整体属于温和上升。

    一批早期机构投资后移:竞争激烈“大钱无处去”

    有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早期机构后移”与基金规模逐渐做大有关,但早期投资竞争越发激烈、越来越不好做的确是业界的共识。周期长、风险大、竞争激烈,但却潜藏着巨大的机会,早期投资在2014年至2015年间掀起一场波澜壮阔的全民“天使”运动,但伴随创业热情回落、优质项目减少,这两年的早期投资似乎有所降温,甚至有投资人发文大呼“早期投资已死”,给当下略显沉寂的早期投资敲响一记惊雷。

    启动军民融合战略军工板块逆市而动

    昨日A股市场继续低迷,军工板块也迎来了久违的集体反弹,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板块内个股普遍飘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和军民融合等多个概念题材均有不错表现,中兵红箭、天和防务、中国核建3只军工股涨停,北方导航、海兰信、北化股份、际华集团等个股均涨超4%。

    每日经济新闻

    11月新产品发行环比增52.95% 私募行业“马太效应”初显

    在今年A股市场的分化行情下,私募行业又进行了一轮洗牌。从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可以看到,截至2017年12月4日,11月份私募机构共备案新产品1528只,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环比上月增加了52.95%。在发行热情高涨的情况下,行业内“强者恒强”的分化现象依旧非常明显,规模越大、成立越久的私募机构今年以来平均新发证券类私募产品也越多。

    环保部紧急纠偏煤改气 未完工地区可沿用燃煤取暖

    据新京报报道,由于工程量大工期紧等原因,部分地区煤改气、煤改电未完工,导致供暖延迟。1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某地方环保局人士处获悉,环保部近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各地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进入供暖季,凡属(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没有完工的项目及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行业低迷期 大唐发电豪掷181亿买电力资产

    12月7日,大唐发电公告称,拟以181.28亿元购买控股股东大唐集团旗下电力资产。值得注意的是,大唐集团对大唐发电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已进入末期,而自去年下半年煤价高企,火电企业成本承压。虽然有研报11月时分析称,大唐发电在煤价持续高位运行的环境下通过合同煤等方式有效控制了成本,使盈利有所好转,未来一段时间在同行业中处于良好竞争地位。但尽管如此,大唐发电此番交易并不被港股市场看好,截至12月7日收盘,大唐发电股价下跌12.45%。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第三批国企混改试点方案近日上报

    下一篇

    1258份年报预告近八成显示盈利 3家公司净利润或超100亿(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