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金融带头杀跌,牛市熄火没有?抄底的正确技巧是这样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22:06

    最近几天3300点也被跌穿了,昨日尾市大反攻让很多小伙伴以为调整结束了,当时没有抄到底的还有一些后悔,不过今天看来,应该没有后悔感了。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那么沪指的上涨趋势是否结束了呢?今日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就来聊聊吧。

    上涨趋势维持中

    从这几天沪指的走势来看,3300点被击穿,这个点位是2016年11月29日、今年4月7日的顶点所在。另外,120日均线也被击穿。

    从沪指的牛熊分界线来看,目前的点位在3270点,今天收盘3272点,依然位于牛熊分界线上方。

    另外,目前沪指下方还有一条250日均线,点位是在3238点。

    可见,目前沪指下方还有两条比较重要的支撑线,如果有效跌破的话,那么上涨趋势就可能结束了。

    那么跌到哪个点位才能够分别有效跌破上述两条支撑线呢?火山君以收盘跌幅达到3%为标准来测算一下。

    测算后发现,如果沪指收盘点位在3172点,那么就会有效跌破牛熊分界线。这个点位还低于目前250日均线的3238点。

    如果收盘点位在3140点,那么250日均线也会被有效跌破,到时进入下跌趋势的概率就比较大了。

    根据目前的走势来看,目前的沪指还是有一些希望的,毕竟沪指位于牛熊分界线和250日均线之上运行。

    抄底的正确技巧

    实际很多小伙伴希望对未来的走势有更多的了解,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沪指在目前点位结束调整的概率有多大。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权重股带头下跌,对指数影响很大。上证50和沪深300的跌幅大于沪指跌幅。

    煤炭、钢铁、大金融(保险、证券、银行)跌幅居前。

    而其中的“牛市发动机”券商板块下跌主要原因是昨晚公布的11月券商月报数据,对比月报数据和今日的股价表现来看,11月净利环比正增长的今日走势相对抗跌一些,11月净利环比负增长的今日走势相对弱一些。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回顾今年的数据可以发现,4月份的券商月报数据更差,当时4月净利环比增长的仅有国金证券,但是5月份(4月的券商月报数据在5月上旬公布)券商股也和大盘同步见底了。可见,目前券商股的11月业绩数据并不能推导出大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在本月,美联储是否加息是一个大事情,需要我们密切关注。而技术面上来看,需要密切关注牛熊分界线和250日均线。

    另外,不要有抄底的心理,一般来说,市场人气回升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所以一般在下跌过程中第一次遇到长下影线还不是抄底的良机,稳妥的方式是,如果二次探底成功(或者形成头肩底之类的底部形态,或者K线组合确认底部)之后那么抄底的胜算就大多了。

    火山君贴几张图吧,大家一看就明白了。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9家上市券商11月净利润环比下滑超17% ,5家券商占据行业一半利润

    下一篇

    比特币涨至15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