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环保部发特急文件:煤改气(电)未完工的继续沿用燃煤取暖或其他替代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11:16

    文件显示,近期环保部发现存在部分地区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工程尚未按计划完工,个别地区供暖季气源紧张等问题。各地在推进散煤治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和气源、电源保障的综合协调,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

    每经编辑 李彪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近期,华北部分地区出现“气荒”,影响供暖,甚至河北地区有小学尚未供暖,引发关注。

    1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某“2+26”城市地方环保局人士处独家获悉,环保部近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下发了《关于请做好散煤综合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函》。

    “2+26”城市具体指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山西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山东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河南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开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文件被标注为“特急”。文件显示,近期环保部发现存在部分地区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工程尚未按计划完工,个别地区供暖季气源紧张等问题。各地在推进散煤治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和气源、电源保障的综合协调,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

    为解决上述问题,文件显示,一是进入供暖季,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及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二是已经完工的项目及地方,必须确保气源及价格稳定,在存在问题和矛盾的情况下,工业等领域用气用地必须为民用让路。

    三是各地要积极主动公开信息、讲清情况。我部将把确保群众冬季及时充足供暖作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巡查工作重点。如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情况,将按规定严肃追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过渡期监管政策范围

    下一篇

    共享单车数量饱和:北京仅需43万辆 投入235万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