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盈方微董事、高管密集离职 深交所发函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11:36

    盈方微董事、高管频频离职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财务总监一职,盈方微董事会出现两个不同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每经编辑 陈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姚治宇

    上市公司董监高团队中,共有7个职位现辞职或相关人员无法履职等情形。126日,盈方微(000670,SZ)董事、高管频频离职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

    126日深交所关注函,盈方微从201710月以来,共2名独立董事提请离职,1名董事辞职,此外,公司董事长出现无法履职情形,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均处于缺位状态。

    7个职位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财务总监一职。2017124日,公司曾召开董事会进行选举,但同时出现了两名候选人,这也导致了两项相关议案均未获过半数董事通过,公司财务总监一职仍然空缺。

    两名财务总监候选人均落选

    据公告,自今年1021日以来,盈方微共披露了7个董事或高管职位出现辞职或无法履职等情形,共涉及到公司5名董事、高管人员,具体包括独立董事王悦、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赵海峰、公司董事长陈志成、公司董事、董秘王芳以及独立董事钱凯。

    记者查询公告发现,陈志成系因病短期无法履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经推举,由董事方旭升暂代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陈志成恢复履行职责之日。

    目前来看,独立董事王悦及钱凯仍暂时履职。而赵海峰和王芳的辞职申请则均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注到,针对董事、高管的离职,近期盈方微正在选举新的人员。据盈方微12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提名增补杨利成、林卓彬为独立董事议案获得通过,但在选举财务总监时却不太顺利。

    针对财务总监一职,盈方微董事会出现两个不同候选人提名的议案,即《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关于聘任黄 XX 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和《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关于聘任张 XX 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二者为互斥议案。

    最终的结果是,董事会中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两项议案均未获全体董事过半数通过,公司财务总监一职仍然空缺。

    深交所发函关注

    针对增补杨利成、林卓彬两名独立董事的议案,盈方微1220日即将召开股东大会表决。但即使杨利成、林卓彬当选继而接替王悦及钱凯,公司仍然只有8名董事,尚缺1名董事,此外,董秘一职仍暂由公司董事方旭升代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公司所提名的两名财务总监人选则由不同的高管或董事推荐。据公告,黄XX由公司独立董事宗士才、王悦及董事史浩樑提议;而张XX由公司总经理李元提名、代行董事长方旭升先生提议。

    在表决环节中,董事陈炎表、史浩樑对于张XX的提名投下了反对票,理由是已经另选他人,独董宗士才和王悦分别投下了反对票和弃权票,理由是黄XX更能胜任财务总监一职;而董事长陈志成、董事方旭升、董事朱鹏及独立董事钱凯对黄XX的提名投下了弃权票,理由是张XX更合适。

    就相关问题,1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盈方微发送了采访函,公司回复称以公告为准。

    针对盈方微的董事、高管辞职及缺位,126日关注函中,深交所则要求公司董事会作出专项说明,以及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同时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上述空缺职位的选聘工作进展及预计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这不是首次出现这种情况。据盈方微今年1030日公告,针对《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董事陈炎表和史浩樑投下了弃权票,二人认为:公司对应收账款催收不力,因此放弃行使对本项议案的表决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转型牛肉产业进展缓慢 新大洲A回应投资者质疑

    下一篇

    委托贷款到期无法归还 茂硕电源两子公司“掐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