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公司昨日首发上会 5家过会顺博合金遭否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00:42

    12月5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6家公司首发申请,其中,5家公司首发获通过,1家公司首发未通过。

    每经编辑 王琳 谢振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实习记者 王琳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2月5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6家公司首发申请,其中,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5家首发获通过;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博合金)1家首发未通过。

    对于顺博合金,证监会发审委提到,发行人2014、2015年第一大供应商重庆志德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志德),由发行人前员工和第三方自然人于2014年共同出资设立,2017年停止了与发行人的购销交易。

    顺博合金前员工在重庆志德出资比例仅为10%,另一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为90%,发审委要求顺博合金说明由该前员工担任重庆志德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的原因及合理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出资持股10%的股东名为“李左生”,而顺博合金《招股说明书》显示,其在2008年的增资中,新吸收了李左生等8名自然人为新股东,其中李左生占增资后的股权比例为1.5%,在此后的2009年9月20日,李左生将其所持顺博合金股份转让给顺博合金实控人王增潮。

    对此,发审委要求顺博合金说明:其与重庆志德之间是否完整披露关联方关系、恰当披露关联交易、是否存在股权代持关系等问题。

    与此同时,发审委意见还提到,顺博合金首发申报文件与新三板挂牌期间披露的文件在关联方及关联交易、前五名客户及收入金额、前五名供应商及采购金额、研发投入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等方面存在差异。

    此外,发审委还提到,顺博合金主要经销商顺博贸易与其使用相似商号,公司通过顺博贸易与长安汽车合作的原因、必要性及合理性,经销定价的依据,以及公司是否具备与长安汽车独立开展业务的能力等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百股份总经理黄永志辞职 任职近14年

    下一篇

    一笔处罚搞懵不少券商资管人 出借QDII额度赚的不到罚款的1/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