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斯柯达柯迪亚克:高品质是怎样炼成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11:11

    每经编辑 杨翼

    如何判断一款车的品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制造工艺以及所使用的材料。斯柯达中型SUV柯迪亚克不但外形硬朗、空间宽敞、动力强劲,更通过精湛的造车工艺和严苛的选材用料,为消费者带来过硬的品质保障。

    热成型钢比例高达22%


    车辆底子好不好跟车身主体结构息息相关。柯迪亚克采用了高强度车身结构,并在15处车身关键部位100%使用热成型钢材,占整车钢材比例高达22%。热成型钢材抗拉强度可以达到1500兆帕,相当于一枚1元硬币面积大小的面积上可承受两头成年大象的重量,能够在发生碰撞时尽可能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

    装配精度高达±0.5mm


    汽车的零部件有上万个,是最为复杂精密的机械产品之一,装配工艺将直接影响视觉的美观性和品质的稳定性。柯迪亚克在装配过程中实现了高度机械化,大量应用机器人和机械手臂,使整车做工显精致,品质出类拔萃。例如,其仪表盘由西门子生产的机械手进行安装,装配的精度高达±0.5mm,看起来严丝合缝,质感突显。

    车身经久耐用

    一辆车陪伴车主少则三五年,长则十数年,其耐用性不可或缺。柯迪亚克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防腐蚀性能更好的双面镀锌钢板,并以“阴极电泳涂装”的工艺进行防锈处理,再辅以空腔注蜡技术,使车身空腔内形成均匀的保护蜡膜,令水滴无隙可入,保证了卓越防腐性能。

    多重检测严把品质关

    上汽斯柯达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的车辆检测试验,包括大气曝晒测试、扬尘试验、石击试验等。其中内饰色差检测就颇有特色:专业的色差小组会对一些比较小的零件,如开关、按钮等,对比标准色板进行检测。色差小组的工程师通过孟塞尔色棋等严格的培训,在不同光源下仅凭肉眼就能判断零部件颜色是否符合标准,确保车内的零部件呈现出最佳的视觉统一性。(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北省政府与国家外专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引进人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下一篇

    【快讯】大小指数早盘再度分化,小盘股持续走低,创业板指大跌近1%,次新股持续重挫,但上证50指数涨幅近1%,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权重股逆市走强。(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