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帝龙文化股权遭转让 将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3 23:34

    帝龙文化(002247,SZ)于12月1日晚间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显示,帝龙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姜祖功与宁波揽众天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揽众天道)签订了转让协议。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祺欣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陈祺欣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帝龙文化(002247,SZ)于12月1日晚间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显示,帝龙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姜祖功与宁波揽众天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揽众天道)签订了转让协议。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帝龙文化将无控股股东,也无实际控制人。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帝龙控股拟将其持有的7000万股帝龙文化股份(占总股本的8.22%)以13.75元/股,合计9.62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揽众天道。姜祖功拟将其持有的1000万股帝龙文化股份(占总股本的1.17%)以13.75元/股,合计1.37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揽众天道。

    本次协议转让前,帝龙控股持有公司11.5%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姜飞雄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7.17%股份。

    本次转让后,揽众天道将持有8000万股帝龙文化股份,占帝龙文化总股本的9.4%。帝龙控股持有279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8%,姜飞雄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7.77%股份。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投资者持股比例较为分散,任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都无法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也无法依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此次协议转让后,公司将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帝龙文化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为中高端建筑装饰贴面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去年帝龙文化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证券简称由“帝龙新材”变更为“帝龙文化”,公司主营业务新增了移动游戏研发与发行业务,实现了双引擎驱动的业务结构转变。

    2016年,帝龙文化完成了对美生元的收购,美生元的经营业绩从2016年5月起纳入帝龙文化合并报表范围,且美生元业务收入在单机业务及广告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新增网游业务收入,2016年5~12月,美生元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

    今年10月,帝龙文化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31.29%。

    公司正处于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帝龙控股及姜祖功为何在这时选择转让公司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帝龙文化发送采访函,但未得到回复。而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帝龙文化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目的是为解决帝龙控股及姜祖功个人资金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养老金年内打新1428次获配155股

    下一篇

    拒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美国开启一场零和博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