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柯迪亚克以“黑马”姿态突围 斯柯达“SUV战略”展现百年品牌非凡魅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2:59

    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凭借着大气硬朗的外观设计、性能出众的动力操控以及超越同级的丰富配置,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一经推出就成为了中型SUV市场的一匹“黑马”,人气高居不下。

    作为上汽斯柯达的旗舰SUV,柯迪亚克的推出不仅标志着斯柯达SUV攻势正式开启,同时也为斯柯达品牌的SUV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斯柯达全新紧凑型多功能SUV KAROQ(中文名为柯珞克)惊艳首发亮相。传承柯迪亚克的精髓,柯珞克瞄准了国内最具成长力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以硬朗动感的吸睛颜值和不俗的内在品质引起了业内外的热烈关注。

    2018年将是斯柯达的SUV年,除了柯珞克外,斯柯达还将在明年发布两款SUV,开启强劲的SUV攻势。经过十年的积淀,斯柯达已经在华已经赢得了超过200万消费者的青睐,获得了极佳的用户口碑,“实在不简单”的品牌内涵正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认可。“SUV战略”不仅是斯柯达基于对中国市场的充分解读后所推出的中国战略,更是“斯柯达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SUV战略”的逐步落地,斯柯达的品牌力和产品力也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柯迪亚克——美好生活的最佳伴侣

    作为一款空间宽敞、兼具5座和7座,并拥有多项丰富舒适性配置的车型,柯迪亚克称得上是陪伴用户体验美好生活的最佳伴侣。

    从车身尺寸上看,柯迪亚克长4698mm、宽1883mm、高1676mm,轴距达到2791mm,车宽及轴距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除了常规的5座车型,柯迪亚克还提供“2+3+2”布局的7座车型,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量为190L,充分满足大家庭的出行需求。此外,柯迪亚克的7座车型还设计了Easy Entry功能,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坐进第三排座椅。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还全系标配全景大天窗,表面积高达1.17㎡,相当于65寸平板电视的大小,使得车内空间更显通透。

    作为一款大尺寸的SUV,强劲的动力系统必不可少。柯迪亚克搭载曾多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提供1.8TSI及2.0TSI两种排量,匹配七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SI车型发动机峰值扭矩高达350N·m/1500~44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5秒。与此同时,柯迪亚克还提供了驾驶模式选择以及4×4智能四驱系统,配合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驾控辅助功能,不仅能够帮助驾驶者从容面对不同路况的挑战,更进一步提升了柯迪亚克行驶稳定性。油耗方面,1.8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2L,即便是2.0TSI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8.3L。

    在配置方面,柯迪亚克配备了丰富的舒适性功能。比如,座椅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包覆式结构,久坐不易疲劳;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具备12向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等功能,驾驶员座椅还提供了位置记忆功能,可以存储3组座椅位置信息,免去了更换驾驶员时的调整,更省心省力;外后视镜兼具盲点监测、迎宾灯、倒车自动下翻、位置记忆等人性化的配置;Clean Air空气净化系统,其3层高级滤芯对PM2.5过滤效率超过99%,保障车内空气质量。AQS空气监控系统则可以在监测到车外空气污浊时自动把空调切换至内循环模式。与此同时,诸如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也一应俱全,确保驾乘的舒适性。

    在安全性方面,柯迪亚克全系标配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电子驻车、自动驻车、胎压监测、智能疲劳提醒、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安全装备,还提供了PLA第三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感应式电动尾门等高端功能。与此同时,柯迪亚克7座豪华科技版及7座四驱旗舰版车型还装备了同级罕见的驾驶员侧膝部气囊,进一步提升了驾乘安全保障。

    上市半年多以来,柯迪亚克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和过硬的品质收获了用户的一致好评。随着口碑效应的持续释放,柯迪亚克将在中型SUV火力全开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SUV组合拳——向红海市场发起强攻

    不仅是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SUV战略”布局的第二款车型,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柯珞克也备受关注。

    不管是新车命名还是新车造型设计风格,柯珞克都传承了柯迪亚克的精髓。采用斯柯达最新家族式水晶切割设计语言,车身轮廓精准犀利,线条、型面棱角分明,营造出硬朗扎实的整体视觉感受的同时,又不失创新和时尚;空间方面,柯珞克长4432mm、宽1841mm、高1614mm,轴距为2688mm,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再加上工程师的精心优化,为乘客提供了出色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细节上,全LED前大灯与三维直瀑式格栅紧密相连,使得车头更显宽阔。大灯内部的纵向LED光栅点亮后宛若人眼的睫毛,令人印象深刻。侧面,清晰鲜明的飞箭式高腰线横贯整个车身,力量感十足。后方的刀锋式C型LED尾灯凌厉动感,具有斯柯达典型特色的C式形状辨识度极高。

    动力方面,柯珞克将提供TSI 280与TSI 230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带来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够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不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在品质,柯珞克都展现了不俗的产品实力。在欧洲市场,柯珞克好评如潮,销量节节攀升。据悉,明年一季度这款新车将正式国产上市。可以预见,届时,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又将迎来一大悍将。

    如果说柯迪亚克的上市标志着斯柯达拉开SUV攻势序幕的话,那么柯珞克瞄准的国内SUV市场销量占比最大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则将填补柯迪亚克和YETI之间的市场空白,壮大斯柯达SUV家族。

    伴随着明年柯珞克的正式推出,斯柯达将形成以YETI、柯珞克、柯迪亚克为组合拳,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SUV的产品布局,进一步强化斯柯达SUV战略的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今年,对于斯柯达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入华十周年。十年来,斯柯达在华销量翻倍,2016年的销量数据显示,上汽斯柯达全年销售超过33万辆,是2007年销量的十倍之多。事实上,从2010年开始,中国市场就已成为斯柯达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全球每销售四辆斯柯达品牌汽车,就有一辆在中国,目前斯柯达在华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25万辆。

    经过十年的厚积薄发和体系能力的不断完善,随着多款全新SUV产品的推出,向红海市场发起进攻的斯柯达正以全新姿态展现给中国消费者这个百年品牌焕发出的强劲生命力,而这也充分诠释了斯柯达“实在 不简单”的品牌精神。面向下一个十年,斯柯达的市场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直未征集到受让方 博信股份拟协议转让子公司

    下一篇

    田青久“首秀” 一汽丰田未来3年进入调整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