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成金属包装一月内暴涨1.6倍 两天又跌去七成市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2:07

    11月1日,万成金属包装开始发动行情,当天其股价大涨了14.44%,随后股价一路从11月1日开盘的每股1.9港元涨至了11月27日的最高4.9港元,累计涨幅超过了1.6倍。但是,仅在11月28日和29日两个交易日内,万成金属包装又突然大跌了70%,截至11月29日收盘,最新股价为每股1.39港元,比月初行情启动前还要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在一个月内股价暴涨1.6倍,随后又在两天时间里跌去了七成市值。港股市场上万成金属包装(08291,HK)过山车般的股价走势,让投资者大为惊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还不到半年,万成金属包装的股价表现不仅让人大开眼界,其公司董事会原主席(现已去职)上个月被拘留,也让人大跌眼镜。

    两天股价如瀑布宣泄

    由于港股市场的创业板成交相对主板冷清一些,其中的一些个股经常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

    刚刚进入11月,万成金属包装便开启了暴涨模式。从K线图上看,11月1日,万成金属包装开始发动行情,当天其股价大涨了14.44%,随后股价一路从11月1日开盘的每股1.9港元涨至了11月27日的最高4.9港元,累计涨幅超过了1.6倍。

    但是,仅在11月28日和29日两个交易日内,万成金属包装又突然大跌了70%,截至11月29日收盘,最新股价为每股1.39港元,比月初行情启动前还要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万成金属包装大跌,并没有太大的换手率,28日及29日的换手率仅3.93%及3.92%。

    (万成金属包装日K线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8日及29日的市场上并没有导致万成金属包装股价暴跌的直接原因,公司也没有公告股价异动的原因。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万成金属包装联系,截至发稿仍没有收到公司的回复。

    万成金属包装由于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市值又比较小,因此投资者或对该公司不太熟悉。万成金属包装是广东省佛山市的一家从事镀锡铁皮包装产品的制造业企业,公司刚刚在今年7月份上市。

    在本月中旬,万成金属包装公布三季报,在报告期里公司收入1635.5万元人民币,亏损56.1万元。不过业绩的不理想与近期股价的大波动似乎关联不太大,因为在三季报披露后,公司股价仍然继续上攻。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万成金属包装股权较为集中。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信息显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的股份占比达到了69.38%。

    董事会原主席曾遭拘留

    万成金属包装近期股价的异常波动自然受到投资者关注,这也把公司董事局原主席(现已去职)遭拘留的情况暴露在公众面前。

    在11月2日,万成金属包装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英国一报刊网站于10月29日刊登了一篇报道,该报道指出万成金属包装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梁建恒及公司另一位执行董事陈杰隆在英国牵涉一宗调查,内容有关其个人餐厅业务涉嫌税务欺诈及洗黑钱活动。

    而万成金属包装董事会澄清表示:“公司与梁建恒及陈杰隆均取得联系,梁建恒确认在2017年10月4日遭拘留并于同日释放,仍接受调查,并正接受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英国收入科就个人业务作出的调查,且正就该调查寻求各自的法律意见。”另外,万成金属包装指出,上述情况与上市公司并无任何关系。

    不过,万成金属包装还是将执行董事梁俊谦任命为新的董事会主席及公司行政总裁,并于11月2日起生效。同时,梁建恒辞去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的职位。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万成金属包装在本月22日更换了新的会计师事务所,由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顶替立信德豪辞任后的空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文化部严查网络游戏市场禁止内容 开展手游市场集中检查

    下一篇

    神秘资金导演“神奇逆转”!这个板块春天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