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凯德集团33.6亿收购广州乐峰广场 标的5年升值13.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0:43

    11月28日,凯德宣布以33.6亿元收购乐峰广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权。对比5年前的收购价格,广州乐峰广场升值13.6亿元。

    每经编辑 魏琼    

    图为乐峰广场 来源:凯德广州官方微信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传言已久的乐峰广场出售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

    11月28日,凯德广州微信公众号宣布,凯德集团(以下简称“凯德”)以33.607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乐峰广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权,将正式持有并运营该商场。

    据了解,中国海外发展于2012年将乐峰广场整体出售给美国保德信房地产基金,总价为20亿元。时隔5年再度出售,乐蜂广场增值达13.6亿元。

    凯德33.6亿接盘乐峰广场

    继在广州白云新城打造凯德广场·云尚后,这是凯德在广州布局的第二个商场。11月28日,凯德宣布以33.6亿元收购乐峰广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权。

    资料显示,乐峰广场位于广州海珠区江南西商圈,于2013年开业,总建筑面积83591平方米(不含停车场),为海珠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

    据了解,乐峰广场曾用名为“中海光大购物中心”,历时一年多的谈判,美国保德信房地产基金于2012年从中海地产手中整体收购中海光大购物中心,作价20亿元,此后更名乐峰广场。

    2014年,市场传言乐峰广场将再度易主,接盘方正是凯德商用,随后这一消息被乐峰广场方面否认。

    3年后,“绯闻”终成现实,凯德集团成为乐峰广场的新主人。对比5年前的收购价格,美国保德信房地产基金在一买一卖间获益13.6亿元。以33.6亿元的收购价格以及乐峰广场83591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计算,此次收购的单价约为4.02万元/平方米。

    高力国际调研及咨询部董事陈厚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广州市场上能出售的优质商业项目不多,乐峰广场为基金持有,资金来自于投资者,一般达到持有年限和一定的收益水平后会选择退出。

    截至2017年6月,乐峰广场出租率超过96%。陈厚桥表示,凯德作为专业的商业地产运营商,收购资产会严格地评估价格以及商业物业的现金流情况,同时要预计未来现金流和收益增长空间。从目前出售的多个商业项目来看,地铁上盖物业以及有较大辐射范围的商业物业受市场欢迎。

    凯德集团表示,将发挥其资产规划、业态布局和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全球化资源网络的优势,为项目带来资产增值及服务升级。

    规模扩张诉求

    对于此次收购,凯德集团表示凯德持续深耕广州市场,将继续扩大规模。凯德商用首席执行官廖茸桐先生表示,未来凯德将继续在中国核心城市群物色优质的投资项目,寻找拓展业务的机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凯德商业地产扩张方式多样,收购以及品牌管理输出受到管理层的青睐。

    凯德中国首席执行官罗臻毓早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凯德将打造商业、资本、资产管理以及运营管理等完整体系,这一体系的打造需要一定的规模。

    关于规模扩张的实现路径,罗臻毓表示,品牌输出以及收并购为凯德发展的重要方式。凯德认可商业地产的回报率,能收购的项目选择收购,符合各方面条件的会选择输出管理和品牌。

    2017年,凯德集团加速在中国的扩张,商业地产方面,武汉凯德·西城、杭州来福士中心、深圳来福士广场、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上海凯德·星贸、苏州中心六大综合体陆续开业,凯德成为布局综合体最早和最多的外资开发商。最新数据显示,凯德已在中国52座城市拥有或管理超过190个项目,覆盖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房地产全产业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男子因妻子做传销离婚 陷新型传销两人意外相逢

    下一篇

    中兴通讯跌停后一日 总裁赵先明减持套现逾5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