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银行、政府合作 天健集团多元化探索租赁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0:29

    每经编辑 董青枝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日前,天健集团与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签约战略合作,并揭牌成立天健住房租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人才公寓、青年、商务、养老等多元化住房租赁产品。

    记者从天健集团提供的战略合作协议获悉,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天健集团将正式启动住房租赁行业战略合作,以长租公寓等新业态合作为基础,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围绕项目融资、投行财务顾问、银企互联、个人租户增值服务、大数据应用、渠道及品牌资源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高级董事及主管张晓端指出,长租公寓可以很好地和金融产品相结合,注重运营、服务,有助于实现轻资产化,十分契合房企的转型需求。

    不同于其他企业,天健集团多渠道与政府寻求合作,一方面拓展天健蜂巢公寓与各区住建局合作的机会,另一方面洽谈城中村租赁项目。

    根据天健集团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天健置业公司与福田区住建局合作,打造福田区首个政企合作的中高端人才公寓——天健蜂巢公寓,公寓建筑面积约3,000㎡,已于2017年9月正式移交使用。如今,天健蜂巢公寓(坑梓店)项目也正式启动。

    张晓端认为,天健集团与政府合作的模式,虽然在创新方面不如其他一些互联网企业或者独立创业的公寓品牌,但在风险防范、稳打稳扎方面则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此外,天健集团11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还表示,公司已跟踪深圳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并积极关注深圳市城中村租赁试点情况,寻找参与合作的机会。至于进展如何,天健集团表示,“城中村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洽谈中”。

    而改造城中村也是培育租赁市场的一个重要途径,深圳拟收储百万套城中村房屋进行统一整改租赁。例如,万科也已于9月份进入玉田社区,通过“统租运营+物业管理+综合整治”模式进行城中村改造整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查获迄今最大穿山甲鳞片走私案!至少2万只穿山甲惨遭杀戮

    下一篇

    全新Cayenne上市 保时捷加码中国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