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08:04

    国家能源集团成立“巨无霸”开启煤电一体化;打通中医药全产业链,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情绪回升,主力资金抱团资源股;政策利好+商业化加速,AI行情进入提速期;单日33亿!北上资金大举抢筹A股。

    上海证券报

    国家能源集团成立“巨无霸”开启煤电一体化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大会于11月28日在京召开。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乔保平在会上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煤炭、发电主业,化解产能过剩,优化布局结构,推进绿色发展;并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大“走出去”力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

    打通中医药全产业链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今年以来,从医保目录增大中成药占比,到《中医药法》正式实施,再到十九大报告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中医药行业在国家政策力挺之下正快速发展。近日,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强调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其实质是要求中医药“适应现代化的社会、对接产业化的需求、迎接国际化的挑战”。为此,马兴田分别从行业及企业发展的角度,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债券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 多只产品宣告清盘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走势持续低迷,多数债基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据统计,年内债基平均收益率仅为1.56%,且200多只债券基金出现亏损。在债券基金经理看来,目前债市情绪难以大幅好转,预计收益率将维持高位震荡。此外,未来银行理财等业务面临调整,债基或面临一定的赎回压力。据悉,近期已有多只债券基金公告清盘。

    中国证券报

    情绪回升 主力资金抱团资源股

    伴随调整风险持续释放,昨日两市做多情绪明显回升,至收盘时,绝大多数个股报收红盘,除金融和地产外,其余行业板块也都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赚钱效应重回A股,令投资者短线思维得到极大扭转,主力资金净流出步伐随之显著放慢。相关数据显示,昨日从两市净流出的资金为5.88亿元,环比骤降95%。不过从方向上看,新的资金抱团趋势正在形成,以钢铁、有色、采掘为代表的资源品成为主力净流入最为集中的领域。

    10月水泥行业实现利润90.22亿元

    数字水泥网提供的数据显示,1-10月水泥行业实现利润669.5亿元,同比增长116.57%。其中,10月水泥行业实现利润90.22亿元,同比增长8.16%。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10月行业利润低于预期,主要是限产导致成本增加,销量也环比出现下降。“过去10月份的销量环比都是上升,今年10月却出现销量环比下滑,出乎市场预料。”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房地产投资走低,基建投资回落导致。

    政策利好+商业化加速 AI行情进入提速期

    自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后,政策自上而下不断传导发酵,且不断细化。AI进入2.0阶段,龙头企业有望强者恒强。市场人士表示,人工智能是高研发、高投入的新兴技术领域,看好政策面对产业长期发展的促进作用。标杆企业有望以点带面引领行业发展,持续看好AI算力、算法和场景产业链优质标的。

    数据戳破限售股解禁“砸盘幻觉”仅少数股东减持

    专业机构人士表示,要理性认识这些问题,必须用事实和数据说话。通过对实证数据和相关规则分析可以发现,从证监会5月27日发布减持新规以来,“解禁”对二级市场走势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

    年报预告持续披露基金调仓挖掘绩优股

    当前,业绩成长性强的公司仍是多数基金经理关注的主要标的。随着年报预告陆续披露,基金也在筛选新的持仓标的。

    证券时报

    单日33亿!北上资金大举抢筹A股

    统计显示,11月28日,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买入20.14亿元、12.82亿元,扭转了前一个交易日双双净卖出局面,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创下本月以来最高金额。近期成交数据显示,11月23日大盘下跌时,沪股通便大举净买入约20亿元,沪股通、深股通成交额创下年内最高,此后成交金额逐日缩减。

    近半个月股东净增持近19亿元 35家公司推增持计划

    11月14日,上证指数创下3450.49点阶段新高后走势回落,明星板块白马股纷纷调整。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半个月的低迷行情中,109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增持,家数与金额双双超过减持公司,股东累计净增持金额达18.51亿元。11月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同样呈现净增持,金额为5.26亿元。

    天然气供不应求价格大涨 燃气板块底气足

    冬季限产正在北方城市如火如荼开展,而被作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却迎来春天。9月份以来,国内液化天然气(LNG)价格持续走高,近日更是出现四天大涨17%的火爆局面。基本面上,由于取暖季需求旺盛,加之西北地区限气等因素,支撑天然气价格持续上行。

    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首日大股东违规清仓 嘉澳转债交易两天就逼近破发

    嘉澳环保于2017年11月10日发行的可转债在11月27日上市交易,当天公司控股股东桐乡市顺昌投资就将配售的嘉澳转债8259.5万元全部抛售。嘉澳环保11月27日公告称,顺昌投资因工作人员不熟悉可转债出售规则,未依照规定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从而违反了上交所相关规定。11月28日,嘉澳转债开盘就急速下跌,截至收盘,嘉澳转债价格为101.02元,跌幅达17.74%,距破发也就一步之遥。

    多家上市公司取消员工持股计划 业内:杠杆和保本或是重点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宣布取消此前已经公布的员工持股计划,至于终止的原因,多数公告称是因为市场环境、监管政策发生变化所致。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大多通过信托或者券商资管计划来实施,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取消员工持股计划或许和拟出台的资管新规有关,对杠杆比例和保本方面的要求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员工持股计划存在和拟出台资管新规违背的地方。

    下月起水资源税改试点新增9省份 地方可定具体税额

    自2016年7月起河北省率先实施水资源费改税试点,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试点迎来扩围。11月28日,财政部公布《扩大水资源税改革实施办法》,北京、天津等9省份纳入试点范围,自2017年12月1日起实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革试点将适当赋予地方政府确定具体税额等管理权,使各地因地制宜制定相关政策,调动地方积极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新股提示:今日金奥博和科创新源可申购

    下一篇

    “兜底增持”再现 多公司重要股东承诺不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