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月,公募基金规模微增达11.34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8 22: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10月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

    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3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68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34万亿元。

    从基金数量的数据来看,截至10月31日,公募基金市场的基金数量为4676只,较9月末增长13只。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统计发现,10月的基金增长数量较此前几个月有明显下降,成为今年以来基金数量增长最少的月份。自今年2月起,每月的基金数量增长都在56只以上,其中3月基金数量增长179只最多。

    公开报道显示,10月刚开始的时候,发行基金的数量一度达到40只,不过有基金募集热,也有基金在加速清盘。牛妹发现,10月公告清盘的基金就有10只,如保本基金,到期后不再满足保本基金存续条件;或是触发了合同约定的清盘条款,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直接终止合同并进入基金财产清算程序;亦或是由持有人投票表决终止基金合同。

    与此同时,从10月末公募市场的规模和净值来看,10月公募基金发行份额增加1547.33亿份,规模增长1987.79亿元。无论是份额还是规模,均较九月份有所上涨。

    数据显示,10月货币基金份额增长3691.80亿份,规模增长3704.16亿元,达到66818.58亿元。

    与此同时,股票基金、QDII基金规模微增,分别达到7568.87亿元、962.60亿元;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则出现下降,尤其是混合基金规模下滑1326.44亿元,两类基金10月末的规模分别为18649.45亿元、13544.61亿元。

    ▲ 数据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维数码:拟向控股股东黄宏生收购开沃汽车

    下一篇

    “共享租衣”多啦衣梦APP暂无法使用 CEO回应:在转型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