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增持承诺履约期限将至 易联众大股东启动“狂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8 17:05

    通过前述两轮增持,张曦累计增持易联众股票的比例为2.2832%,将自己对易联众的持股比例从12.79%提升至了15.074%。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张曦为何再度密集买入易联众股权?记者注意到,这或许是因为张曦有一项承诺尚待完成。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CFP图

    2015年8月,张曦受让易联众(300096,SZ)12.79%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彼时,信心满满的张曦宣布要在一定期限内将持股比例增持至22%以上。现如今,张曦这份承诺的截止日(2017年12月18日)已悄然逼近。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张曦在时隔近1年半后再度启动了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张曦目前的持股情况,其需要在短时间里买入易联众大比例的股权才可以完成相应的承诺。

    大股东大举启动增持

    根据易联众11月27日收盘后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张曦于11月24日至11月2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增持公司股份437.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7%。而在这期间,就只有24日、27日两个交易日,张曦在这两日里分别买入225.37万股和211.96万股,合计耗资5859.29万元。

    实际上,张曦本轮增持最初始于11月21日,其当日通过竞价交易买入易联众股票305.63万股,增持比例为0.711%。交易均价为13.375元/股,耗资金额为4087.8万元。3个交易日里,张曦动用资金9947万元予以增持,动作迅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本轮增持前,张曦对易联众股票的增持行为要追溯到2016年6月。当时,张曦在3个交易日里买入易联众股票238.85万股,耗资金额为4018万元。

    通过前述两轮增持,张曦累计增持易联众股票的比例为2.2832%,将自己对易联众的持股比例从12.79%提升至了15.074%。

    14个交易日需买入近7%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张曦两轮增持间隔接近1年半时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张曦为何再度密集买入易联众股权?记者注意到,这或许是因为张曦有一项承诺尚待完成。

    回顾历史,易联众于2015年8月27日午间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古培坚与公司董事长张曦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张曦以10.69亿元受让古培坚持有的5500万股易联众股票(占比12.79%)。上述权益变动后,张曦持有易联众12.79%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古培坚持股降至9.77%。上市公司变成“无主”状态。

    张曦当时宣布,“基于对易联众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近期将增持易联众股份,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事实上,张曦当时计划通过认购易联众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票,以确立其未来对易联众的控制地位。按照计划,在协议转让和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张曦持股比例预计将不低于易联众总股本的29%。遗憾的是,2016年12月18日,易联众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决定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

    不过,张曦在晋升第一大股东时还曾承诺,如果易联众非公开发行事项最终不能顺利实施,其将在事项终止12个月内增持易联众股票,合计持股比例将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22%。正因为如此,张曦11月期间的增持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其需要在短期内继续买入易联众股份以完成这份承诺。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28日致电易联众证券事务代表蒋淼静,蒋淼静表示,大股东增持承诺截至期限为2017年12月18日前,大股东会按照承诺完成增持。

    算上11月28日,张曦需要在14个交易日里至少买入易联众股票的比例为6.926%,股份数量为2978.18万股,日均买入股票数量至少为212.73万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祥源文化:能否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存在不确定性

    下一篇

    道达尔与快准车服签订战略合作 旗下油品全国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