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恒大为贫困户“造血”添新路

    2017-11-27 17:46

    从 2015 年的 12月起,恒大集团开始结对帮扶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 30亿元到 2018 年底帮助 18 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那么,在恒大集团的帮扶下,如今的大方县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即日起,贵州电视台推出系列报道《大爱乌蒙山——恒大集团结对帮扶毕节进展实录》,全面介绍恒大集团在贵州省精准扶贫工作。今天播出的第一期《产业发展创增收 扶贫有道成果显》,关注恒大集团在大方的产业扶贫。

    扶贫攻坚的核心是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就地扶贫没有产业支撑,很容易返贫,搬迁扶贫没有产业依托,搬出来也稳不住。恒大根据大方县实际,帮助发展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特色产业,并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恒大集团在大方县的产业扶贫实践,改变的不仅是贫穷落后的面貌,最重要的是建立起通过市场化手段有机连接,长效持久的扶贫、脱贫机制。在这种机制带动下,几千年自产自销、自给自足的贫困群众,转变成在与世界大市场有机连接的现代农业基地里务工的“产业工人”,老百姓原本仅有的一点生产资料——土地和劳动力也有效转化为持续增长的经济收入。恒大集团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把当地的贫困村变成了现代农业产业的新农村,帮助贫困户们播种,收获。在奔向未来的康庄大道上,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越发坚定地稳步前行!

    上一篇

    机器小强: 【港股通瞭望】港股通(沪)净流入5.45亿 港股通(深)净流入3.93亿

    下一篇

    官宣:蒙特拉正式卸任AC米兰主教练,加图索接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