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7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7:59

    多层次资本市场配置资源,新兴医疗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短线技术劣势待修复;天然气价格采暖季或上浮一成;白酒迎来品牌黄金期,高端化趋势将继续演绎;机构调研电子企业热度升温。

    中国证券报

    多层次资本市场配置资源 新兴医疗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在26日举行的“2017年天府金融论坛”的“新兴医疗产业与金融创新专业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随着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新兴医疗企业在成长的各个阶段有望得到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新兴医疗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短线技术劣势待修复

    上周市场反弹未果,沪指上周四长阴将前期反弹悉数抹去。近期指数持续处于涨跌震荡,两市热点并无持久表现,量能在指数回挫过程中有所放大,年末流动性预期收紧和两市解禁峰值阶段的临近,使得资金面情绪难以缓解,沪指反抽偏弱、技术弱势仍待修复。预计本周沪指中短期均线对指数反抽持续反压,操作上半仓之下观望为主。

    天然气价格采暖季或上浮一成

    生意社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液化天然气均价为4883.33元/吨,整体呈上涨趋势,20日-22日两日涨幅为5.97%,15日至22日一周涨幅高达15.2%。分析人士认为,在北方天然气需求急速上升的背景下,天然气供不应求的局面短期内难改变,价格存在进一步上调的可能。方正证券分析师预测,今年采暖季天然气价格将上浮10%左右,上游天然气价格上调将顺导至下游城燃商及终端用户。

    上海证券报

    白酒迎来品牌黄金期 高端化趋势将继续演绎

    白酒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2位。白酒品牌黄金期到来,高端化趋势将继续演绎。长江证券表示,白酒三季报业绩整体亮眼,复苏趋势继续向下传导,其中高端酒增速依然好于次高端、好于大众酒,反映出白酒品牌化趋势及品牌集中度提升的内在逻辑。我们认为,白酒复苏节奏与进程有望自上而下传导,预计将进一步向下传导至大众酒层面,但复苏节奏略有不同。

    机构调研电子企业热度升温

    过去一周内,机构参与调研电子行业的热情有所升温。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32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按申万行业划分统计,电子行业公司上榜频次较高。视源股份上周接待了包括博时基金、天弘基金、神州牧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的调研。 上周,欣旺达也迎来麦格理、野村资产管理、嘉实基金、天堂硅谷等10多家机构的到访。除上述公司外,全志科技、大族激光、京东方A等电子企业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全球5G发展提速 中国企业紧盯预商用良机

    22日至24日于韩国举行的第四届全球5G大会吸引了全球巨头的参与。此次会议的主题是“5G——加速第四次工业革命”。欧盟方面在此次会议上推出了升级版5G试验路线图。除了欧盟,中国、美国和韩国等地的5G进程都在加速。中国企业则放眼全球,抓紧布局各地预商用机遇。

    证券时报

    深交所:依托深港通 深入推进A股国际化进程

    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成功开通,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程度不断提高,机构风格更趋多样。为增加境外投资者对深圳市场的了解,深交所不断围绕深港通开展国际化实践,深入推进国际化进程。

    北上资金连续两日加仓 金融股异军突起

    上周(11月20至25日),上证综指振幅高达3.37%,报收3353.82点,上周四一度创下年内最大跌幅,随后周五企稳翻红;深证成指周跌1.1%,收于11168.39点。互联互通机制下,北上资金逆势抢筹,连续两个交易日罕见反超南下资金,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从持续净卖出扭转为净买入,金融股获持续加仓。

    智能手机后盖掀起材质之争 相关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苹果公司今年推出的iPhone 8和iPhone X,手机后盖重新采用3D玻璃,让后盖材质之争再度燃起战火。金属、玻璃和陶瓷等手机后盖的材质阵型,牵涉到大量上市公司以及上下游材料和设备供应商,哪种材质最终能获市场青睐,让业界高度关注。未来手机后盖材质最终谁将胜出,兴业证券看好陶瓷后盖的前景。

    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股价7天跌去近90元 会继续跌还是砸出“黄金坑”?

    最近6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出现6连跌,在最近的7个交易日里股价累计跌去了近90元。上海千波资产束其全表示,拉长投资周期,贵州茅台是最好的价值投资标的之一。但投资价值的另一个体现是择时,好的股票在好的时候买入才会获得最好的投资回报。“随大流,一哄而上”不是聪明投资者的选择。此外蒙森投资基金经理程宇指出,自11月16日后,以贵州茅台为龙头的白马行情就出现一个中期顶部标志,市场资金在寻求热点的迹象明显。市场短线资金进入中小盘股寻找机会,大盘调整还会继续但无太大风险,白马调整完后还会上涨,只是会以更慢的方式上涨。

    下月起 部分婴幼儿奶粉关税降至零

    据财政部官网最近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我国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我国大力度降低消费品关税,旨在扩大国内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助力扩大对外开放。记者注意到,本次降税涉及187项进口商品,平均进口关税税率由17.3%降至7.7%,降税幅度近10个百分点,部分商品(如一些婴儿奶粉)的关税税率直接降为0。

    道达投资手记:“冷空气”来袭 控制仓位锁定利润

    上周四沪指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白马股也集体陷入调整。那么接下来应该如何操作?牛博士表示,锁定部分利润。毕竟,去年市场的高点是在11月29日出现,整个12月都在调整。到了年末,也是时候总结一下得失,同时思考一下明年如何布局。不论是中小投资者还是机构,这个时候的想法可能都差不多。既然“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那么就有必要做好“保暖”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甲醇市场维持强势行情 11月价格创年内新高

    下一篇

    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