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济医药副总裁朱泉:对创新药研发风险估计不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天宇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赵天宇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博济医药副总裁朱泉认为,在创新药的研发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定的“押注”成分。

    从创新药的发展来说,政策导向的显著改善和新药研发的掣肘因素仍然同时存在。

    朱泉表示,国家政策层面有两类利好:一类是为研发松绑,包括临床试验机构的备案制,以及中心伦理、区域伦理的方向的明确;另一类则是国家对药物审评的技术尺度和框架的改变,可以明显看到对低水平、改剂型、仿制药的从严监管,这为创新药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不过,朱泉同时提出了应引起药企重视的因素。例如,即使放开临床实验机构的审核认证,但是相当多的大型临床医院对于临床研究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出台的很多制度法规距离真正落地仍有一定的时间。

    同时,他认为国内的很多药企对创新药的研发风险仍然估计不足。

    “医疗企业也好,研发机构也好,我们是否做好了准备,是不是抱着急功近利的态度来做创新药?”朱泉反问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大健康产业将达7.2万亿 行业大佬“探路”

    下一篇

    消费升级带来产业新机遇 业界精英共论零售新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