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临近年底了,资金将开始回笼、美联储是否加息....沪指这一点位的支撑力或更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6 22:04

    针对近期的剧烈震荡,在本周二晚(11月21日)的文中,火山君就指出,“在3400点关口,短期走势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从历史走势来看,如果股指下跌影响到一些投资者的信心时,那么后市就有可能出现二次探底,或者继续窄幅休整,以让市场信心增强之后,市场才继续上攻。”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从11月14日以来,沪指的波动就开始让小伙伴们捉摸不透。

    11月14日,沪指最高达到3450点,随后开始一路下跌,11月20日最低跌至3337点,然后又快速反弹,11月22日,最高触及3442点,在很多小伙伴以为沪指即将创出新高之时,出乎意料的是,11月23日,沪指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那么如何分析后市呢?今日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就来聊聊吧。

    3300点的支撑力更强

    沪指急跌之后又极速反弹,形成“V型反转”在历史之中是不多见的,本周在没有特别重大利好的情况下,所以对于本周四的大跌不应感到奇怪。

    比如2007年6月份左右,当时沪指走出“V型反转”的形态,随后沪指又进行了一个二次探底,随后才算调整结束。

    当然有比二次探底更温柔的走势,就是小幅下跌之后,随后维持一个窄幅整理的形态,随后再继续上攻。

    这些调整形态的本质是,市场有内在的调整动力,要么是通过时间换空间(跌幅小,休整时间长),要么是通过空间换时间(跌幅大,调整时间短)。

    在本周五,沪指填补了8月28日留下的缺口之后有所企稳,从形态上来看,目前的点位具有一定的支撑。目前受到90日均线,9月下旬低点的支撑。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虽然跌破了expma指标,但也不一定代表趋势的走坏。

    目前,沪指的牛熊分界线在3270点,略低于120日均线的3297点,如果周期拉长一些,我们就可以发现,去年11月29日和今年4月7日的高点分别在3301点、3295点。

    毫无疑问,这一组支撑点(去年11月29日的3301点、今年4月7日的3295点、120均线的3297点、牛熊分界线的3270点)的时间周期跨度更长,因此支撑意义更强。

    而周五获得支撑的时间跨度分别是,8月28日留下的缺口至今也才3个月,以及90日均线,还有9月下旬的低点至今也才2个月。

    时间跨度越长,支撑力越强,但这并不意味着沪指一定会跌至3300点。以上观点仅说明,假如以后市场跌至3300点不应恐慌,而应该想到吃货的问题。这也说明了沪指能否在90日均线止跌回升具有一些不确定性。

    另外,其他影响因素是,还有几个交易日就进入12月,一般年底是资金回笼时期,还有就是美联储12月是否加息的问题,以及经过本周四的大跌之后,市场可能短期之内无法快速的恢复元气,所以市场短期若能继续横盘,也算是一种强势的表现了,进场时机或许应该耐心的多观望一下,而选股节奏则应该提速,目前火山君依然维持可能是牛市初期的预测。

    关注股权质押和流动性风险

    在个股方面,火山君注意到,对于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以及一些小市值公司成交清淡所带来的风险,需要引起关注。

    比如股权质押方面,近期一些上市公司发布补充质押的公告,据媒体周五报道,A股七成上市公司股东涉股权质押,816笔已到预警线或平仓线。

    火山君也发现,一些小市值公司成交清淡,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需要大家去研究了。就以周五收盘后的数据来看吧,在扣除新股一字涨停,和几只复牌一字跌停的个股后,中洲控股周五全天的成交额才400多万元。

    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选股应考虑那些流动性好、没有股权平仓风险的股票,选择那些中等市值以上的个股,最好是跟随聪明资金的步伐,如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国家队”资金等。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周9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一篇

    男子吵架不敌老婆竟放火烧自家店面 殃及邻店获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