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黄蓝风波致股价暴跌 5000万美元护盘后略有回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23:59

    红黄蓝教育开盘前已经暴跌超过40%,至15美元左右,跌破18.5美元的IPO发行价。经过多空双方激烈博弈,盘中有所上升,截至北京时间11点半,红黄蓝教育股价为16.53美元。

    每经编辑 肖达明    

    每经资料图

    每经实习记者 肖达明  每经记者 岳琦

    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被指虐童风波仍在调查之中,但这一事件引起的舆论震动,已经严重影响到红黄蓝教育股票在美国证券市场的表现。

    因为感恩节休假的原因,刚刚在美股上市的中国学前教育公司红黄蓝教育(NYSE:RYB)在第二天,终于迎来势头旺盛的空方冲击,11月24日盘前股价便遭到报复性重挫。开盘前,红黄蓝教育的股价已经暴跌超过40%,至每股15美元左右,跌破18.5美元每股的IPO发行价。

    在这一情况下,红黄蓝教育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在未来的12个月内,从公司现有余额中筹集资金,回购总价值为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

    当日北京时间10点30分,美股正式开盘,经过多空双方激烈博弈,盘中相比盘前股价走势有所上升,半小时后已经冲回到每股16、17美元水平,但跌幅仍超过35%,交易总量超过600万手,换手率近30%。截至北京时间11点半,红黄蓝教育股价为每股16.53美元。

    这是红黄蓝教育挂牌的第二个月,2017年8月30日,红黄蓝教育机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当地时间9月27日,红黄蓝教育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幼教企业,是幼教资产证券化的里程碑事件。

    11月23日因被指虐童风波目前不断发酵,而在24日早间,红黄蓝教育对记者表示,已经成立专项小组自查,正等待政府部门调查结果。同时,其表示对于个别人士涉嫌诬告、陷害的行为,新天地幼儿园园长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本周涨257点

    下一篇

    欧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