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5未来商店创始人、CEO徐海成: 2018将是无人超市的 “爆发元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21:30

    每经记者 翟敏 实习生 俞瑶

    11月2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举行,在下午举行的分论坛 “2017中国消费升级与零售创新论坛”上,F5未来商店创始人、CEO 徐海成出席,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F5未来商店”是一种运用技术代替人力的无人便利店,每一家店有四台机器:标品售货机、冲饮售货机、鲜食商品售货机及自动清理餐桌,核心技术为机械臂及智能仓储。

    F5未来商店创始人、CEO徐海成(每经记者 摄)

    以下为徐海成发言全文。

    徐海成: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无人便利店,我们想做无人便利店是想做一个事情,探索零售的新空间,在一个小小的40平方的店里边你可以吃到热腾腾的面条,也可以吃到冰镇的可乐,这一切全是机器完成的。新出来的东西有很多问题,比如你做吃的怎么发证,去商务部申请连锁加盟的拍照,也有一大堆守则,我们没有人怎么办?

    NBD:现在是怎么解决的?

    徐海成:现在便利店有两种,一种是像我们租正规的商铺,我们是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也可以那多拿到施工徐可证。有另外一类,比如像盒子,可能他们相对来说盒子就是建筑物。这个行业随着继续往前推进,随着它的规范,我相信会有办法解决的。

    NBD:你觉得规模化扩张期会在什么时候到来?

    徐海东:其实很快,我认为2018年会是爆发的元年,比如我们经过三轮发展,我们心里的融资可能很快就落地了,落实之后我们会迅速量产。 

    上一篇

    埃及西奈半岛清真寺发生恐袭事件 已造成至少115人死亡

    下一篇

    6年仅26家锂电企业IPO上市 正因行业发展太快才这么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