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壶网CEO赵妍昱:投创新药偏重这“一老一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20:41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文多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11月24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数位医药并购领域嘉宾就“中国药企外延式扩张与内生式增长”这一议题展开热烈谈论。投壶网CEO赵妍昱表示,目前投壶网在医药领域的投资项目注重有创新,且有实质效能的新药研发领域,其中“一老一少”概念颇受关注。

    据了解,今年初至10月末,我国医药圈并购案达40余起,涉及金额近150亿元,包含境内及跨境并购。而就目前我国药企总体情况来看,5500多家药企中4000多家市场规模在亿元之下,这就意味着还有非常大的并购重组空间。

    就目前医药并购领域泡沫问题,赵妍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个有前瞻性、有潜力的行业,必然伴随着阶段性过热及部分泡沫,“因为对行业有期待,所以有更多人、更多资金以及更多企业在行业中成长起来,也就不可避免地产生偏高的估值以及部分泡沫”。赵妍昱表示,从政策引导层面来看,目前创新药行业还处于一个刚刚发展起步的阶段,因此投资机构更有信心面对行业未来的成长。“泡沫的问题行业都有共识,但是不会基于此减慢并购、投资等的步伐。”赵妍昱表示。

    伴随着行业发展的加速,众多医药行业的并购标的也显现出良莠不齐的态势。如何进行真正的价值投资?赵妍昱表示投壶网倾向投资有创新,且有实质效能的新药研发领域,其中颇为关注“一老一少”概念。“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医养结合,未来更加看重养老产业未来的发展,因为老年人会越来越多,而很多疾病都会伴随其增长,(患者)基数越大。此外,还有二胎、优生优育相关概念,也是重要的投资标的。”赵妍昱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临终想看海 救护车绕道成全

    下一篇

    专访中广核技董事长张剑锋:企业家改革必须有担当精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