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CEO尹烨:基因造福不分地域 一直考虑在成都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8:45

    尹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在成都、四川都有业务,也一直在考虑在成都的布局,“从省、市、区的层面,谈了很多轮了,还在寻找一个更恰当的机会。”

    每经编辑 余蕊均    

    华大基因CEO尹烨

    每经记者 余蕊均

    精准医学毫无疑问站到了风口上。在华大基因CEO尹烨看来,随着价格的降低,被称为“阳春白雪”的精准医学已不再是“只有欧美能做得起”。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因造福不分地域,华大基因一直考虑在成都布局,“还在寻找一个更恰当的机会。”

    今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举行,尹烨以《基金,即因;未来,已来》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谈到精准医疗的普及时,他对现在的问题毫不讳言,“有人说,你们天天吹精准医学,但都是阳春白雪,也就是有钱人做的事情,老百姓用不上。”尹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精准医学不能是精英医学,必须普惠。

    一个例子是,做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美国的费用是1000美元,日本是1000美元,成都需要2400元人民币,但在深圳,这个项目已经纳入了医保(市政府民生项目300元+生育保险500元),这也意味着,深圳缴纳了医保的孕妈妈实际是零负担。

    尹烨表示,尽管不是所有的城市都能实现全免费,但目前包括福建、浙江、湖北等身份已经把价格降低到1200元左右,“说明这个技术已经成熟了,应该要让大家都用得起,不然可能不符合一个先进技术的普及。”他建议,成都甚至四川,应该集合多方力量讨论降低这一价格。

    尹烨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在成都、四川都有业务,也一直在考虑在成都的布局,“从省、市、区的层面,谈了很多轮了,还在寻找一个更恰当的机会。”

    尹烨希望, “用最高的标准,最可触及的价格,来造福最广大的民生”,“这是我们从民生切入的产业循环的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TVB戏剧(合拍)部总监梅小青:合拍剧投入明显增加 TVB在演员片酬上花费少

    下一篇

    重庆启动人工智能重大专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