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纪华通COO张向东:搭建精品游戏全产业链 做全球移动内容领创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5:01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1月24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文创产业论坛”上,游戏产业作为文化娱乐领域最赚钱的行业被广泛讨论,IP依然是游戏行业发展关键词。

    世纪华通COO张向东在主题为《搭建精品游戏全产业链 做全球移动内容领创者》的演讲中表示,2015~2016年,全球使用IP游戏收入增长率为30%,而IP授权的增长率更高达1.4倍,用IP改编游戏依然是抢占和稳守增长点最容易也是最残酷的方式之一,未来IP创造和管理将成为游戏公司核心竞争力。

    张向东预计,2018年IP游戏产生的收入将全面超过原创IP。“游戏类型影响付费率,国内游戏付费率有待提升”。他表示,国内游戏付费率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游戏类型影响玩家付费率,角色扮演类市场付费意愿更高。2016年亚太部分付费率占全球市场6.17%,随着90后和00后作为天然付费群体占比的提升,付费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幅扩大至约150点,现报6.5941元,较日高回落逾200点。

    下一篇

    世纪华通COO张向东:搭建精品游戏全产业链 做全球移动内容领创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