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医疗市场是新时代美好生活所必需的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14:43

    每经编辑 余冬梅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举行,在“2017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上,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恩表示,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可以表现在三个领域,经济领域、医疗领域与健康领域。在经济增速放缓,但目前市场有需求、人民群众也对美好生活有向往,因此支付的能力却是强势的。

    他认为,在供给侧并没有产生太大改变而需求侧突飞猛进的情况下,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发生变化,但中国医疗行业在GDP占比仅为5.6%。因此,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宏观经济的双重角度看,医疗市场都是未来所必需的支撑。这是判断医药健康投资市场最重要的视角。(每经记者 谢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移动:将建成全球最大窄带物联网 2020年实现5G商用

    下一篇

    天风证券文浩:2017科技大盘股带动全球市场 中国互联网巨头领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