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回落终结3连阳 这只白马保险股连续第2日获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9:39

    两市融资余额10315.80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4%;融资买入额617.46亿元,环比微幅下降7.00%。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走弱,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连续第2日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大跌收长阴线失守60日均线,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下降终结3连阳;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315.80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24%;融资买入额617.46亿元,环比微幅下降7.00%。


    行业融资净买入明显走弱 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连续第2日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明显走弱: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8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其中仅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非银金融行业合计获得近4亿元的融资盘净买入,连续第2个交易日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3.72亿元)、化工(1.11亿元)、通信(0.7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1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汽车行业净卖出逾7亿元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汽车(-7.15亿元)、电子(-5.45亿元)、有色金属(-3.40亿元)

    中国平安再迎近5亿元融资盘净买入 上汽集团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7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4.98亿元)、四维图新(2.63亿元)和平安银行(2.04亿元)

    瑞银集团(UBS)在23日发表的最新报告中表示,看好港股内地保险板块,普遍上调该板块股份的目标价。瑞银强调,中资保险股首选维持为中国平安(02318.HK),其投资评级保持“买入”,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至106港元。昨日中国平安股价跌逾3%,从历史高点回落。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7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上汽集团(-6.07亿元)、京东方A(-6.00亿元)和格力电器(-1.92亿元)

    11月23日午间,有关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离职上汽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开来。有媒体证实称,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已于日前离开上汽,成为继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和CFO谷峰离职之后,第三位离职上汽的高管。昨日上汽集团股价大跌逾5%,从历史高点回落。

    海大集团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上汽集团大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海大集团(21.95%)、士兰微(11.59%)和泸州老窖(11.55%)

    海大集团11月24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东南亚饲料市场发展轨迹与中国相似,专业化饲料需求正加速增长。公司近年来在越南、印度、印尼和南美等地扩充产能,2016年东南亚水产料取得较好的增长,预计2017年增速会维持。昨日海大集团股价大跌逾6%,继续从历史高点回落。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上汽集团(-30.93%)、顺网科技(-16.45%)和上港集团(-11.0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行稳致远”需要解决两大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