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听魏明伦讲蜀川文化 百余上市公司董秘聚蓉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1: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余蕊均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每经记者 于垚峰 余蕊均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1月23日傍晚,成都,天气温和,具有浓郁蜀川文化的宽巷子一处,全国近百家上市公司的董秘汇集于此,聆听蜀川文化之精髓,共话新时代资本市场的新征程。

    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是“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的重要环节,今年出席董秘峰会的董秘,所在公司分布在金融、科技、新能源等领域,合计市值超过万亿元。

    听川商故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当代著名剧作家、杂文家、辞赋家魏明伦的听众是一群身份特殊的客人:近百位上市公司董秘齐聚“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

    自嘲“不懂财经”的魏老,自有高招,通过一个个川商故事,把“独特的蜀川”向远方客人娓娓道来。

    魏明伦告诉记者,这次给大家讲的是“独特的蜀川”,是一般人不太了解的天府文化,四川的商贾文化就是其中之一。西汉时期,一代才女卓文君与司马相如在今天的邛崃开了一家小酒店,文君当垆,相如涤器,名人开店,顾客盈门。这个故事传唱了千古爱情佳话,更映衬出成都的商贸繁华、优雅闲适。“其实卓文君做的是小生意,他父亲卓王孙才是做大生意的,以冶铁而致富,他算是我国史料记载的最早一批企业家。”魏明伦说。

    “这是我首次参加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成都是一座非常有文化的城市,对成都的印象特别好。”来自上海一知名上市公司董秘表示,此前几届没有亲自来参加,非常遗憾,所以这次怎么样也要抽空前来参加。

    23日18时许,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正式举行,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经理冯明代表主办方致辞。

    总部位于福建的一上市公司董秘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董秘峰会了,举行董秘峰会是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非常好的想法。他表示,《每日经济新闻》作为一家优秀的财经媒体,发起成立的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为董秘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了中国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

    说董秘价值

    参加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的近百位董秘,所在公司分布在金融、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

    现场上,董秘一致认为今天的资本市场,董秘角色非常重要。一方面,要为公司的战略规划出谋划策,需要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丰富的专业知识等,同时还需时刻保持对公司内部的监督意识,熟知监管规则,严守“红线”,绝不触碰虚假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高压线”。

    另一方面,董秘还需成为多渠道维护投资者关系的“外当家”,一位优秀的董秘必须是复合型人才。此外,董秘们结合各自所在公司,展示了对未来的愿景。

    国内一文创类上市公司董秘表示,资本运作结合市场环境,越来越强调公司的发展,在资本层面,投资者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要让这些新的资金能够进入市场,特别是进入自己的公司成为长期持有的股东,这也是我觉得今年在业务层面外,国际资金的切入,对董秘挑战不小。”

    一位来自北京的知名上市公司董秘则认为,董秘要熟悉资本市场的知识,远远不够,还要懂得财务、法律、监管机构的要求,能够融会贯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揭秘湖南九典制药转板成功基因:只生产真正安全有效的好药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